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尚志:资金流放大 港股呈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17  第一上海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 叶尚志

  4月1日。港股在长假期前继续上冲,资金流量继续放大,中资金融股依然是领涨的火车头。受到复活节和清明节长假期的影响,市场本来估计港股的短期市况表现,将会来得比较淡静。但是,市场的表现却出奇地畅旺。过去三个交易日,大市的日成交量都能维持在600亿元以上,并且呈现持续增加上升的趋势,说明了资金流入的速度正在加快。尤其是在长假期前,就更能凸显出资金介入的决心,相信在假期后,港股大盘有继续勇往直前的气势。

  中资金融股成火车头

  恒生指数在周四出现高开高走,资金流入推动是最根本,也是最好的力量。另一方面,内地公布了3月份的PMI指数上升至55.1,连续第13个月高企于50盛衰分界线之上,消息刺激内地A股进一步延续强势,港股亦因此受惠,在午盘扩大早段的涨幅。恒生指数最终收盘报21,537点,上升298点。国企指数的涨幅跟恒生指数一模一样,都是录得有298点。但是以百分点来算,国指涨了2.4%,恒指却仅涨了1.4%,我们相信国指仍将跑赢大市,在短期内已有率先上挑13,000点整数关的倾向。

  中资金融股果然是势不可挡,继续成为推动大市的领涨火车头。内银股和内地保险股,继续全线起动,股价平均涨幅都达到了2%以上。资金追捧的热情并未减退,建行(0939)和工行(1398)的成交金额,分别录得有25.2亿和20.9亿元,分别站在成交榜的第一和第二位。另外,中行(3988)和中国人寿(2628)受追捧的程度亦开始升温,成交金额分别录得有16.3亿和15.9亿元,分别在成交榜上占了第五和第六位。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人寿的业绩将于周三(4月7日)公布,为内地保险股揭开业绩公布期的序幕,料可为市场带来新刺激。

  市场人气进一步激发

  当前,由于港股大盘再度出现突破,再度延续伸展中期向好趋势,相信对于市场人气会有进一步的激发。而在资金流量持续增加配合的状态下,过去一个多月参与了港股板块轮动的股份,包括有本地地产股、本地银行股、家电股、汽车股、澳门赌业股、体育用品股、医药股、内需股、内房股、内银股以及内地保险股等等,估计全部都会抓紧机会一拥而上,把市场的气氛推向高。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