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假期前夕 港股涨近3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7:4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2日消息,昨日中国公布的3月份制造业PMI(采购经理人指数)数字强劲,加上投资银行高盛唱好国企股,称H股是“新的投资焦点”,并表示国企指数到今年底至少将上升20%至15,000点

  据香港媒体报道,虽然周三美股下跌,但昨日中国公布的3月份制造业PMI(采购经理人指数)数字强劲,加上投资银行高盛唱好国企股,称H股是“新的投资焦点”,并表示国企指数到今年底至少将上升20%至15,000点,甚至会升至17,000点,带动大市昨日上升297点至21,537点,升幅1.4%,而国指更跑赢恒指,升幅2.41%。展望本月港股,证券业内人士偏向看好,预计恒指可挑战22,000点,甚至会升至22,500点。

  高盛料国指可升至万七

  外电引述高盛的报告指出,国指由去年11月的17个月高点下跌至今已达10%,相比之下同期 MSCI(摩根士丹利)新兴市场指数则上涨了2.8%,国指跑输其他地区股市。高盛纽约经济学家Dominic Wilson表示,此次该行推荐的“新的投资焦点”是H股,因当前中国股市尚未全面受到投资者的重视,而现时其价格便宜。

  永丰金融集团研究部主管涂国彬表示,恒指经过这一段较长时间的上落,当前已在21,000点找到支持,而随着外围不明朗因素逐渐消除,包括欧洲市场的回稳、内银股融资计划的公布以及内地加息因素的淡化等,本月恒指有望向上挑战22,000点。不过,他认为本月港股仍将维持上落市的格局,未能完全出现突破。

  看好实体经济复苏股份

  对于未来的选股策略,涂国彬认为,第二季度的选股还将维持首季的策略,即实体经济复苏的股份,包括航空、航运、港口、码头、集装箱、出口和工业等。

  讯汇证券行政总裁沈振盈亦认为本月港股可看高一线,他指出,港股从去年12月调整至今已有四个月的时间,从中期调整的时间上来讲已足够;从外围来看,当前美股稳步上扬,内地A股市场已回稳,港股已具备反弹的条件。

  沈振盈续称,昨日恒指已升至21,500点,挑战22,000点已指日可待,但能否企稳,要视乎外围的因素,他预计恒指要至月中才能企稳22,000点,月底更有可能向22,500点进发,而近期恒指的支持位约21,200点附近。沈振盈近期比较看好中资金融股、资源股,另外预计航运股也将处于强势。

  昨日包括港股、A股在内的亚太区股市几乎全线上升,其中日经指数和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分别升 1.39%和1.92%。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