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恒指一季度跌2.9% 出口及航运股逆市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 09:1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日消息,昨日港股结束了一季度的交易,恒生指数在一季度下跌633点或2.9%,为过去一年表现最差的一季。蓝筹股表现分化,受惠于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出口及航运股表现突出。

  据香港媒体报道,总结港股今年首季表现持续窄幅波动,恒指于1月中及2月初创今年最高22671点及最低19423点后,股市走势明显牛皮,昨日收报21239点,单日下跌135点,而与去年底21872点比较,按季下跌633点或2.9%,为过去一年表现最差的一季。国企指数跌幅也达3.1%或396点,季内最高及最低为 13354点及10919点。

  蓝筹股季内表现分化,受惠于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出口及航运股表现突出。利丰(00494)、中远太平洋(01199)及思捷(00330)股价按季升超过18%,高踞最佳表现的前三位,而招商局(00144)及国航(00293)升13.3%及13%紧随其后。联通(00762)季度表现最差,股价按季跌15%,亚军为中国神华(01088),跌幅约 11.7%,紧随其后的汇控(00005)跌幅达11.5%。

  国指成份股方面,经济好转推动客运及货运重拾升轨,国航(00753)股价按季急弹32%排名首位。上市不足半年兼晋身成份股的国药,期内股价走势未遏,股价按年升幅高达26.7%排名第二,而屡受摩通增持的中海油田(02883)以22.6%升幅屈居第三位。资源股价表现疲弱,因涉嫌披露信息违规兼遭中证监调查的紫金(02899),股价过去一季受挫近18%,为季度表现最坏国企股,而跟随其后的鞍钢(00347)及中煤能源(01898),跌幅分别为16.8%及 14.9%。

  13新股挂牌 比去年同期增86%

  至于今年本港首季新股市场方面,就明显较09年热闹,连同于上月最后一日上市的新股福和集团(00923),首季就有共有13只新股挂牌,较去年同期的7只多86%,集资额达367.45亿港元,比去年同期的15.61亿港元,按年大增22.5倍。至于首日挂牌的福和,全日收报2.7港元,较招股定价2.3港元上升17.39%,以该股每手2000股计,不计手续费,认购新股人士每手赚800港元。

  二季度展望

  时富资产管理联席董事姚浩然预计,港股第二季的表现依然牛皮。虽然走势持续反复,但基调依然不差,估值也不贵,市盈率仅12至13倍。随著预期内地于第二季尾至第三季度加息后,股市走向亦会转趋明确,他补充,待对市场负面消息已陆续出现后,股市今年底可上望24000点。

  东骥基金管理董事总经理庞宝林认为,第二季走势将呈现先高后低的现象。他解释,美国企业盈利表现向好,经济有所改善,而欧元区危机持续,以至英国大选等因素,预计美元将走强,美股可望有5至10%上升空间,从而令香港等亚洲区跑输大市的市场追落后。不过,随著6月起至第三季度,加息及退市等消息逐步浮现,将对股市构成负面压力。投资策略上,恒指于19000点具有相当支持,即使失守可乘低吸纳,而上望目标为26000点。他称,由于美元转强对资源股构成一定压力,中长线较为看好内需股。另外,公路及电讯股也有机会追落后,而医疗改革因素推动下,医药股将会受惠。至于地产股及内银股方面,短期受到政策及集资等消息困扰,但股价受压反而提供入市的良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