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家明:看好四月的四大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8:31  华富嘉洛

  华富嘉洛 梁家明

  昨晚道指曾再创18个月新高10955,但尾市调头向下,最后仅升5点,收报10841,走势上呈现倒转锤头,是见顶先兆,事实上道指已接近目标位11000,阻力甚大,预料会先行回吐。至于港股市况继续牛皮,恒指近两日都在50天线20720附近争持,昨天全日波幅仅142点,低位为20659,而今日早市低位则为20679,之后随即向上,仍能守稳三月初低位20575的重要支持。其实,整个三月份都在20575至21440之间窄幅上落,高低波幅仅865点,相信下星期二期指都会在这个范围内结算。

  恒指昨天跌穿了运行了十三天的20900至21400的平台,上方阻力甚大,兼且最近成交颇低,动力不足,预计短在线破机会不大。不过,由于外围急升时,港股未有跟随大升,故估计外围调整时,港股亦未必大跌,所以投资者亦不宜过淡,暂时短线目标还是先看20575至21440窄幅上落,待复活节过后才有较明确的方向。在牛皮市况中,市场继续热炒细股,本人于周二曾提及的正道集团(1188),今天再升13%,突破日前高位0.41,创下六年新高。

  在恒指期权方面,本人开始部署4月份的期权策略,投资者可以参考以下两个方向:一,对于觉得四月份仍属牛皮市的投资者,本人认为应先忍手,因最近波幅细,期权出现缩窝现象,收取期权金并不吸引;二,若觉得下月会走大方向的话,可选择搏大单边,现时四月份19000点的认沽期权和22400点的认购期权的期权金已缩至60点,甚为吸引,投资者可多加留意。

  再次重申,本人倾向于看好四月份的市况,原因有四:一,在统计分析上,港股四月份多为升市,近十年中有八年为升,平均升幅为3.14%,为全年之冠,最近更连升五年,08年升12.7%,09年升14.32%;二,三月份外围强势,香港则仍未发力,有望四月追落后;三,大企业的业绩普遍乎符合预期,待投资者获利完毕后,股市有力再上;四,三月份恒指仍在低位牛皮,似是大户储货的阶段,若升市时爆炸力可十分惊人。总结而言,三月尾或四月头港股若真有调整,投资者的投资策略亦应偏好,这样在安全性和胜算都相对较高。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