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全周跌1.5%至21053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7:1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03月26日消息,恒指于50日线上寻获支持后,周五企稳并有效反弹后收复早前部分失地,最终收报于21053.11点,全周累计跌317.71点或1.49%。

  从技术面日K线图显示,恒指仍受多根均线压制,技术面不容乐观。国企股本周亦呈探底回升走势,国企指数周五显著反弹后收报12050.33点,但全周累计仍跌212.03点或1.73%。

  港股上周于100日线及半年线见双重阻力后,本周受压震荡下探撤离焦点“战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忧虑重燃,及美元出现强势可能带动热钱流出的担心,成为高悬于港股上方引发沽压的两大利剑;加上本周各路群英公布业绩亦未出现太大亮点,令即使在外围股市反弹带动下,投资者入市追高的意愿仍显谨慎。进而拖累恒指于周三的反攻(站上21000点关口)未能维持,成交不足继续演绎牛皮闷局下,并于周四演绎二度下探。幸美联储主席强调低利率政策及希腊再获支援令即市避险意识略为减弱。

  展望后市,时富证券预计港股近期将窄幅波动,缺乏明确方向。但大福证券则认为港股一直在消化利空消息而于过去两三个月盘整,这预示着今后港股将强劲反弹;并称随着出现资产泡沫的风险降低,银行股和地产股浮现出诱人的投资价值。

  而对于更长远走势,建银国际预期恒指于今年第2季将会回升,主要是由于市场对高通胀及收紧流动性忧虑放缓、企业盈利高增长、低息环境持续,及预期人民币潜在升值等因素,并指恒指现水平估值吸引。建议增持保险、银行、互联网及地产股,建议减持基建、公用股。

  综合蓝筹股一周表现,获准下调燃油附加费的国泰航空(00293-HK)本周收涨3.58%,强势刷新52周新高。09财年净利润增长25%且获券商普遍看好前景的华润创业(00291-HK),全周也升3.4%。但上周表现称霸蓝筹板块的利丰(00494-HK),09年净利润增长39%至创纪录的33.7亿港元,但仍属券商预期范围的下限,与预测的中位数比较更少近一成,股价全周回吐逾一成,跑输其他成分股。全年业绩亦比市场预期差的中国联通(00762-HK),本周亦软6.08%,逊于股指跌幅。

  聚焦下周,美股方面今晚需关注美国四季度GDP数据。下周需关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营建支出、工厂订单等,尤其是3月份非农就业和失业率数据。A股方面,今日在3000点附近反弹,关注下周能否延续今日反弹,并关注3080附近的阻力。

  附表一∶本周蓝筹股表现最好前五名

  股票名称及代码-----------收盘----涨幅(%)

  国泰航空(00293-HK)-------16.20-----3.58

  华润创业(00291-HK)-------28.90-----3.40

  九龙仓集团(00004-HK)-----45.00-----2.97

  港铁公司(00066-HK)-------28.95-----2.55

  华润电力(00836-HK)-------17.38-----2.48

  附表二∶本周蓝筹股表现最差前五名

  股票名称及代码-----------收盘----跌幅(%)

  利丰(00494-HK)-----------37.15----(-10.8)

  华润置地(01109-HK)-------15.68----(-6.11)

  中国联通(00762-HK)--------8.80----(-6.08)

  中国铝业(02600-HK)--------7.96----(-5.24)

  中国石油(00857-HK)--------8.75----(-5.10)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