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中企完成业绩高峰 但港股短期暂无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0:03  时富金融

  时富金融:李海

  周四,恒指收报20778.55 点,跌230.07 点,跌幅1.12%;国企指数收报11893.03 点,跌155.6 点,跌幅1.29%,大市成交553.3 亿港元。

  利丰(00494.HK)于周三公布业绩,公告显现公司去年录得纯利33.69 亿元,同比增长39.11%,但仍低于市场平均预期的37 亿港元,周四公司股价大跌10.6%,收报37.3 港元。另外一支蓝筹股中国联通(00762.HK)也于周三公布业绩,由于公司去年纯利低于市场预期,周四股价跌4.12%,收报8.84港元。华润创业(00291.HK)中午公布业绩,高于市场预期,公司股票全日涨5.28%,收报28.9 港元,为涨幅最大的蓝筹股。首日挂牌的家电分销商汇银家电(01280.HK)受到市场热捧,全日暴涨44.38%,收报于2.44 港元。内地资源股和银行股跌幅均有不同跌幅,中石油( 00857.HK)、中国铝业(02600.HK)跌逾1%,工商银行(01398.HK)、建设银行(00939.HK)、中国银行(03988.HK)、交通银行(03328.HK)均跌逾1%,中信银行(00998.HK)跌幅较大,跌2.3%,收报于5.53 港元。

  今日港股市场展望:部分中资企业完成业绩高峰,港股短期暂无方向

  工商银行(01398.HK)昨日发布2009 年度经营业绩,净利润1294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16.3%。该行将在内地A 股市场发行不超过250 亿元可转债以补充资本金。这次融资完成后,工行的资本充足率将在12%以上,原则上未来三年将不再通过资本市场融资。2009 年工行新增贷款10352 亿元人民币,贷款增幅为24.2%。此次发债期限为发行之日起六年;票面利率不超过3%。公司也通过发现普通股,新发行H 股将不超过已流通H 股之20%。预计市场已消化负面消息,公司股价靠稳,投资者仍可长线增持。

  中石油(00857.HK)公布2009 年报,在原油价格同比下降38.4%的情况下,实现净利润1034 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9.7%;中石油天然气产量及销售量继续保持两位数比率增长,对利润贡献不断增长。去年勘探与生产方面,去年中石油平均实现原油价格53.90 美元/桶,该板块实现经营利润人民币1,050.19亿元,仍然是本集团盈利的重要支柱。由于价格下滑,拖累公司销售额,我们认为公司仍受到国家政策的左右,今本业务的成长性已经不强。虽然展望油价仍上涨,但是公司估值已经反映,不建议投资者买入。

  港股短期没有方向,二三线股份开始出现冲高回落。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新股汇银(01280.HK),大幅度上扬之后将再有炒作,投资者可留意短线机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