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累欧洲债务危机 恒指创五个月低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1:01  东方早报

  港股周一继续下挫,受累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忧虑,恒生指数跌至五个月低位。

  当天,恒生指数收报19550.89点,下跌114.19点或0.58%;国企指数(即我们常说的“H股”,用来反映在港上市中资股的走势)收报10989.19点,下跌142.59点或1.28%。

  从盘面上看,蓝筹股大多数下跌。港股第一权重汇丰控股继续受到市场对欧元区财政状况忧虑的困扰,全日跌0.99%。

  因野村证券昨日发表报告唱好港铁(00066.HK),港铁股价逆势劲升2.95%,成为表现最好的蓝筹股。

  中资银行股则再度拖累港股。工、中、建、交四家大型银行中,除建设银行跌0.86%,其余三家跌幅均超过1%。

  中资地产商华润置地下跌0.96%,虽然该股新晋港股“蓝筹股”,但有消息指证监会暂停房企再融资,打击中资地产股普遍下跌。

  综观目前市场上大部分分析,对港股而言,外围股市企稳会是促成其反弹的先决条件。但欧美股市因为欧元区国家债务问题而承压,而内地股市又因为临近农历新年假期而未必有强劲走势,所以港股在理论上仍然有继续探底的可能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