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盘前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9:39  新浪财经

  大福证券 麦德光 王宏志

  大市续横行

  市场表现

  港股周四普遍遇回吐压力,抵销了银行股的持续升势。恒指中段一度升近19,000点水平,惟向上突破的动力欠奉,最终以18,791点持平收市,大市成交则减少6%至780亿元,显著少于6月1日的逾1,000亿元,当日恒指首次尝试突破19,000点关口,惟终告失败。另一方面,银行股买盘涌现,反映内地及海外的经济数据参差不定仍无损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信心。而内地的价格指数更持续显示经济仍未摆脱通缩的风险。此外,港交所(0388.HK,$130.40,沽售)继续造好,亦反映投资者对股市持续复苏充满信心,惟内地股市对港交所的威胁从未减退。虽然第二市场的交投急增,但投资者对新股仍未重拾兴趣。内地最大的房屋承建商中国建筑或即将在渴求新股的上海市场上市,这或会引起市场关注,为何香港未能成为该优质股的上市之选。                                       

  热点股票

  一如所料,内房股的股价近月急涨后,内地地产发展商继续积极集资。由世茂房地产(0813.HK,$14.26,买入)于4月初配股开始,直至瑞安房地产(0272.HK,$5.08)最近配股,4家内地地产发展商已透过发行新股合共集资近100亿元。然而,在内地楼市的投资气氛已明显改善下,该等公司的股本集资活动看来甚受市场欢迎。无疑,内地楼市乃主要受市场气氛主导,销售显著复苏及楼价见底,是投资者重拾入市兴趣的关键。然而,在评估地产股方面,我们认为长远的市场前景及合理的股值更为重要。虽然我们依然看好内地地产市场的前景,但毕竟内房股的平均市帐率已由08年年底的0.8倍上升至1.6倍,故其目前的估值看来并不吸引。

  经济动态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5月份内地商品出口同比下挫26.4%,相对3月份17.1%及4月份22.6%的同比跌幅。这亦是内地商品出口连续第七个月出现同比下跌。上月针对所有主要贸易伙伴的出口总值皆继续录得同比下跌,其中出口至欧盟、美国及日本的总值分别同比下滑29.2%、21.2%及26.0%,跌幅均较4月份的27.6%、17.7%及23.5%为大。上述3个地区占内地整体出口总值逾四成,其1-5月从内地进口的商品总值分别同比下跌24.8%、16.9%及19.9%,带动同期内地整体出口总值同比下跌21.8%至4,261亿美元。另一方面,内地固定资产投资活动依然活跃。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5月内地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2.9%,较1-4月30.5%的同比增幅加快,其中房地产开发的同期增幅分别为6.8%及4.9%。在内地出口情况于未来数月仍未能出现转机的预期下,出口板块将仍是内地经济最疲弱的环节。

  大市展望

  我们认为19,000点并非大市的主要阻力,但在循环买盘活跃下,预期大市将继续上落市格局。我们认为刺激大市上试更高水平的动力包括中央政府鼓励内地资金进行更多跨境投资活动的措施,例如于香港及上海各推出与对方股市指数挂钩的投资产品,及放宽内地个人境外投资的规定,惟我们认为国家外汇管理局放宽内地企业的境外放款规定,已为鼓励资金流出向前迈进一大步。

  大福资料研究有限公司的关连公司为此文提及之证券及/或该等证券之任何权证或期权进行庄家活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