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资汽车股走强 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提振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3:22  新浪财经

  受政府加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或提振消费的预期刺激,中资汽车股今早造好并跑赢大市;远东金源集团(01188-HK)半日急涨近16%领跑,长城汽车(02333-HK)也升近8%,比亚迪(01211-HK)涨6.4%,骏威汽车(00203-HK)及东风集团(00489-HK)亦涨5.6%及4.59%,庆铃汽车(01122-HK)及中国重汽(03808-HK)也升超过2%;惟华晨中国(01114-HK)半日持平,主席配售旧股转购新股注资的吉利汽车(00175-HK)半日探底回升后仍跌1.4%。

  据中国国务院最新公告,政府将实施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的政策,以利于扩大消费支出,也利于提高能源资源的利用效率。具体内容包括今年中央财政将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从人民币10亿元增加至50亿元,在现有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基础上,扩大补贴范围,加大补贴力度。

  大华继显(UOB)则发表报告称,预计在香港上市的汽车制造商中,东风汽车、华晨中国、骏威汽车和吉利汽车将受益于这项政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