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石化涨1% 需求反弹提振盈利摩通呼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0:07  新浪财经

  09财年一季度预增50%以上的中国石化,H股今早小幅高开1.1%至6.44港元,成交759.67万股。中国石化A股(600028-CN)现则跌0.66%至10.49元人民币。该公司董事长苏树林最新表示,针对该公司石油产品的需求在过去几个月出现反弹,目前保持在每天33-34万吨,高于1月份26.77万吨的低水平;而且预计进入夏季后需求将高于目前的水平。但料未来需求前景依然不明朗,因这与整体经济状况密切相关。惟短期需求的强劲复苏将提振上半年的盈利状况。

  而中国石化母公司中国石化集团根据最新签署的协议,也将获得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增加供应原油的承诺,将2009年协议日出口量6万-10万桶,增至15万桶,2010-2019年的日出口量更达20万桶。双方还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在石油勘探、精炼、石化及产品和服务的提供领域展开合作。

  摩根大通也发表最新报告维持中国石化的增持评级,并将目标价由5.5港元提升至7港元,比市价溢价9%。指09年第一季度业绩好转,市盈率水平提高;石化、勘探与开发两项业务在09年第一季度有惊喜,因此该行提高了对这两个业务的盈利预测。适用新的2009年和2010年油价预测也提高了上游业务的盈利预期,而市盈率的上升反映了市场已向股权风险溢价降低的方向靠拢。

  国际油价方面,受炼油厂火灾提振,周二到期的纽约商交所六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上涨62美分,至每桶59.65美元,涨幅1.1%,到期价格达到6个月高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