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股生抗体步俏 港市克险阻亦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9:26  新浪财经

  黎伟成

  数据显楼市处弱势仅使纽约股市个别发展,而港股亦失而复得250天线17,207,短线该可再闯5月11日之尖顶17,686与去年10月6日裂口顶17,682,再战小圆顶18,286。

  华尔街三大指数分别稍跌与微升:(1)道琼斯指数收盘报8,474.85,即在18日飙升235.44点后稍跌29.23点;(2)标准普尔指数亦回调1.58点,收908.13;(3)纳斯达克指数续走高2.18点,收1,734.54。纽约市之暂于窄幅牛皮争持,却仍属具良性的启示,乃因(一)与楼市相关数据差于预期(1)新屋动工于4月减少12.8%至年率仅达45.8万间,少于市场人士预计之52万间;(2)建筑批文亦跌3.3%至年率49.4万间,远不及估计的53万间,显房地产市场似未有如格林斯潘等扬言般大致见底。(二)美国参议院通过向银行的信用卡徵收隐形保障费用,以减低相关业务的风险,银行股在成本增添压力下回调。

  但两大负面消息却只使两大传统股份指数稍回收盘,未见有任何重大冲击,在在反映出华尔街仍保持近期日趋良性的情绪。美股亦非无佳讯,而美国财政部拟让信贷评级机构评估的具AAA级别的若干证券抵押产品,可以作为抵押品向联邦政府借取资金运作,以增加商业银行的头寸和促使它们有更大信贷资源,支持商业活动转活。

  (A)纽约原油期货每桶价续弹0.62美元,收59.65美元;(B)伦敦布兰特期油报58.92美元,升0.45美元。(B)纽约黄金期货每盎司价收报926.7美元升5美元。

  港股5月19日收盘报17,544.03,飙升521.12点。恒生指数阴阳烛日线图由大阳烛‘穿头破脚’再以阳烛卜升,主要技术指标变异为:(1)9RSI在中轴上方底背驰越下降轨明显走高,短线势强;(2)STC%K底背驰越%D再步超买区83.39,仍有短线技术回套信号;(3)DMI+DI底背驰和续扩大对-DI‘牛差距’,中线趋俏;(4)MACDM1底背驰越讯号线M2,Diff由负方回至正方,中线势佳。

  仍然坚持近期的‘审慎乐观’看法,而乐观者占较大的主导,却仍保持一定程度的审慎,乃因(一)纽约市反复向俏中仍存不稳之数;(二)上海及深圳股市经多日於高位好淡争持,开始出现轮流追逐金融、石化及有色金属等股份,添量缓升。特别是港股恒指不失而复得日线图250天线,且10天线有望越250天线形成初步的中期‘黄金交叉’良态。料恒指再克(1)再补2008年10月6日的下跌裂口17,156至17,682顶部,挑战(2)小圆顶18,286和(3)9月24日尖顶19,291。刚创上升裂口17,023至17,454有初步支持。

  恒生指数阻力位及支持位之预计

  初步阻力位17682

  较强阻力位17830

  初步支持位17370

  较强支持位17023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