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潍柴逆市涨1% 传有意收购法汽车零件制造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10:57  新浪财经

  潍柴动力H股今早逆市小幅走高,股价现涨1.06%至15.28港元,成交8.2万股。据证券时报引述有关消息报导,潍柴动力有意收购通用在法国斯特拉斯堡的一家汽车零件制造分厂;但潍柴动力有关负责人表示不了解相关事项且拒绝发表评论。

  报道称,通用公司在法国的这家分厂主要生产变速箱,除了在斯特拉斯堡的1200名职工外,还聘用了175名技术和工程师,去年全年的盈利达4440万欧元。该公司自2008年8月开始寻求收购者以来,少有人问津,但潍柴动力却成为唯一一家有意收购这家公司的“外国公司”。而今年二月底,收购者就将向该厂家提供可接受的条件。

  但报道引述的另一消息则称,潍柴动力收购通用斯特拉斯堡分厂的谈判还将持续几个月。谈判的结果仍为未知数。

  资料显示,潍柴动力瞄准海外市场由来已久。2007年2月,潍柴动力的掌门人谭旭光曾对德尔福公司申请破产保护的北美部分资产有兴趣,最终不了了之。

  今年1月底,潍柴动力全资子公司潍柴动力(香港)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投资800万欧元在法国南部罗讷河口省,成功地并购了法国的MOTEURS BAUDOUIN(博杜安)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生产法国海军使用的大功率柴油机发动机,由此填补了潍柴动力16升及以上大功率发动机的生产研发技术空白。

  潍柴动力A股(000338-CN)今日因需澄清上述相关报道而临时停牌,昨日收跌4%至25.9元人民币。

查看全球股指环球股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