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探底回升 恒指涨0.9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 16:2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港股市周五早市跟随外围急跌,但最终全日收高。因市场憧憬中国政府将在近期推出包括降息在内的刺激经济措施,抵消了外围股市下跌所带来的抛压。

  恒生指数收市报13278.21点,涨123.78点或0.94%,成交441.04亿港元,较昨天同比放大逾一成;红筹指数收市报2996.63点,涨24.02点或0.81%;国企指数收市报7131.98点,涨129.28点或1.85%。

  分析师称,市场强烈预期中国政府将在短期内推出更多刺激措施,其中可能包括降息,从而对中资股构成直接利好。

  42只蓝筹股之中仅有9只下跌,汇丰控股跌2.88%跌幅居首;另外,和记黄埔、中国平安、太古股份A、长江实业、中国铝业等均涨逾5%。

  受到中国降息预期的刺激,中资地产股领涨大市,恒生地产分类指数劲升3.53%,天誉置业涨17.24%,中国奥园均涨10%,合生创展涨9.88%。

查看全球股指环球股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