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信运营商股稳步攀升 申银万国最看好联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 12:30  新浪财经

  电信运营商类股份稳步攀升,中国移动(00941-HK)涨2.7%,中国联通(00762-HK)和中国电信(00728-HK)升幅扩大至5.05%及5.19%,受国务院批准3G发牌的消息刺激。申银万国发表研究报告,维持联通和中国电信增持及中性的评级,料两者的盈利增速已见底,在新增用户和收入方面,将在2009年有所突破;前者评级也维持在中性,料09年新增份额将有所减少,估值也会继续受到非对称管制不确定的负面影响,但提示投资者关注非对称管制对中国移动的负面影响低于预期的可能性。

  报告认为,3G发牌对整个电信行业是有利的。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将提供给用户更多更好的应用,这将成为行业新的增长点。联通和中国电信将在3G领域受益更多,而中国移动在TD-SCDMA的发展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根据国际经验,报告认为到09年下半年第四代TD产品问世,才会有比较成熟的应用。

  报告指出,网络共享不但能达到平衡市场的效果,符合政府宏观调控的初衷,同时也够解决重复建设问题,提高固定资产投入的使用效率。报告认为这一政策将成为最重要的非对称管制措施之一。通过韩国前后采用多达9种管制措施的经验表明,非对称管制使市场格局多年来保持基本不变。它并没有剧烈地改变市场。

  报告称监管部门基本认可目前的存量市场格局,他们主要的担心在于中国移动快速增长的份额。这次行业重组的主要目标是增量市场的重新划分,联通电信必将在这次市场调整后获得更高的新签用户份额和收入增速。

  报告判断5年后的增量收入份额将接近6:2:2,而总体的收入市场份额将会是5.8:2.3:1.9。

查看全球股指环球股指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