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务院批准3G发牌 电信股全线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 10:18  新浪财经

  中国国务院12月31日正式批准启动3G牌照发放工作,刺激电信类相关股份今早初段均见追捧,当中运营商中国移动(00941-HK)和联通(00762-HK)升1.41%及1.08%,中国电信(00728-HK)升1.73%。设备股中兴通信(00763-HK)升4.43%,中国无线(02369-HK)和京信通信(02342-HK)急升11.43%及9.27%;电信服务类股份中国通信服务(00552-HK)也升2.26%。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曾剑秋认为,3G牌照的发放对拉动中国经济内需,包括对推动中国3G和全球3G的发展都是有正面的作用。但表示这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对拉动内需的直接和间接的投资短期内都不会一下就非常大,因为3G网络的建设需要逐步的推进,特别是在中国这样一个大国,要推到全部的3G网络要几年时间。

  大华继显证券则预计电讯运营商一旦获得3G牌照,将加快网络建设,因此消息应对3G资本开支的受益者-电讯设备制造商和电讯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十分有利。

  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人士透露,3G牌照将于近日尽快发放。

查看全球股指环球股指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