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刺激经济方案提振中资股涨声一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09:0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国务院日前提出将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计划到2010年底投入4万亿元人民币,以扩大内需和促进经济增长。香港证券界人士对此次提出的刺激经济方案反应正面,不少机构投资者都认为,上述措施将可以令内地在明年保持8%以上的经济增长速度。

  受到利好消息的提振,中资股昨日全线大涨,带动恒生指数盘中涨幅一度超过900点,并重上15000点之上;国企指数更是大升618点,涨幅超过8%,跑赢恒指。

  从板块和个股表现看,中资银行及保险股的整体表现抢眼,平均涨幅超过7%;以三大石油石化股为代表的中资资源股也不甘人后,平均涨幅超过8%,中国铝业(02600.HK)的上涨幅度高达18.97%,成为升幅最大的蓝筹股;中央经济刺激方案的最直接受益者为中资基建板块,中国铁建(01186.HK)和中国中铁(00390.HK)走势喜人,分别上涨了20.23%和17.78%;此外,中资建材股也受到追捧,海螺水泥(00914.HK)上涨31.48%,中国建材(03323.HK)上涨42.33%。

  中金表示,中央先在第四季投入1000亿元人民币,这将会带动本季度经济增长上升1.2个百分点,达到8%。国际投行巴克莱认为,在未来几个星期,人行会可能会再减息0.27厘,并预期减息行动在今后的6个月都会持续。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