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航空升7% 航油期权及汇兑损失雪上加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0:20  新浪财经

  东方航空H股今早升幅略逊同类,股价现升6.67%至0.8港元。该公司最新公布的季报显示,根据中国会计准则核算,其08年第三季度由盈转净亏损23.3亿元(人民币,下同),远逊于上年同期的9.76亿元盈利,指受奥运会期间的交通管制带来的需求疲软,以及较高的燃油成本持续对盈利构成影响;第三季度收入也下降14%至108.1亿元。

  前三季度净利润也由中期的盈利4162万元转为亏损22.9亿元,而上年同期实现净利润达10.3亿元。营业收入316.4亿元,同比减1.5%。

  然而东航同时公布的营运数据显示,原油价格变动致其航油期权亏损,令公允价值亏2.71亿元;美元走强致汇兑损失增加,财务费用同比大增248%至4.43亿元。令原本疲软的Q3业绩更加雪上加霜。

  而国际油价昨日继续受需求疲软拖累走低后收于17个月低点,纽约商交所十二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跌49美分至每桶62.73美元,创2007年5月16日以来新低。

  东航A股(600115-CN)现则倒跌1.5%至3.35元人民币。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