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商银行千亿次级债发行获准或应对拨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0:44  新浪财经

  日前披露季报后的工商银行H股今早大幅反弹,股价现急升7.86%至3.02港元,成交1.63亿股。该公司最新宣布,在昨日举行的股东会上,其股东已经批准该公司到2011年底前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000亿元次级债的计划,发行所得将用于补充资本基础。

  而工行季报显示,其核心资本充足率10.51%,资本充足率12.62%,均高于8%的最低监管要求。但对25.24亿美元的次按及雷曼债券资产的拨备率(拨备金额/面值)为52.06%;对16.76亿美元两房债券的拨备率仅为4.53%。工行对仍较充盈的资本基础的急切补充或是对风险债券资产拨备的防范于未然。

  昨日停牌的工商银行A股(601398-CN)今早却弱于同类,股价补跌3.51%至3.57元人民币。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