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创11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09:3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受到外围股市暴跌影响,加上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担忧,昨日香港恒生指数暴跌12.7%,创11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港股成为亚太区几大主要股市中表现最差的一个,市值单日蒸发9600亿港元!

  从盘面看,昨日恒生指数的波动较大,午后出现“跳水”行情,最低一度跌至10676点,下跌1942点;随后走势有所回稳,勉强守住11000点关口,全日收报在11015点,成交568亿港元。有数据显示,香港股市已经连续下跌8周,由21000点一直下泻至今,跌幅超过40%。分析人士指出,港股目前已经出现严重超卖的现象,平均市盈率低于7.7倍。

  虽然香港金管局在昨日宣布再次向银行同业市场注入77.54亿港元的资金,但银行股的表现不如市场预期———香港股市龙头汇丰控股(00005.HK)继上周五跌破80港元大关后,昨日再暴跌14.77%,报收75港元;东亚银行(00023.HK)则大跌16%,报收13.38港元;恒生银行(00011.HK)报79.15港元,下跌11.56%;中银香港(02388.HK)报收8.11港元,下跌14%。

  42只蓝筹股与42只国企成分股全军覆没。90%以上的蓝筹股跌幅超过10%,富士康国际等一线大蓝筹的跌幅都在20%以上,但中移动(00941.HK)跌幅则少于大市,下跌约6.43%,成为少有的几只跑赢大盘的蓝筹股之一。另外,受到投资外汇录得大额亏损丑闻困扰的中信泰富(00267.HK)昨日再度暴跌27.67%,收报3.66港元。中资地产股沽压沉重,其中,中国海外(00688.HK)下跌13%、富力地产(02777.HK)则下跌22.34%,有市场人士表示,高负债的中资地产股面对资金压力,近期弱势难望扭转。

  香港首华证券分析师任重表示,特区政府很可能会出台如限制裸卖空等措施,以助于市场回稳,另外,本周美联储局议息及美国GDP数据,也将影响市场表现。预期港股在近期还是会继续向下,10000点关口很难守住,港股走势仍不甚乐观。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