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创新:在军工领域实现产业链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1:01 新浪财经

中国创新:在军工领域实现产业链扩张

  中国创新(1217.HK)将在军工领域实现产业链扩张

  据悉,中国创新(1217.HK)不久前与北京冠华荣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冠华荣信)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拟入股该公司30%股权,并安排北京冠华荣信于2009年申请A股上市,协助该公司进入资本市场。至此,中国创新(1217.HK)在军工板块领域继光电项目后,又投身于其下游的多媒体应用行业,逐步实现产业链扩张发展。

  北京冠华荣信是一家军民通用型多媒体系统集成企业,现已发展成为一间业务领域涉及军队文宣系统及监控系统、广播电视演播系统及网络设计、软件研发、设备维修、产品代理等方面的多元化公司。中国创新(1217.HK)目前正在启动北京冠华荣信的A股上市计划,以酝酿产业链的盈利增长空间,此举充分显示了中国创新管理层长远的发展眼光。

  据内部人士介绍,北京冠华荣信公司的多媒体业务,在中国大陆地区专业广播电视行业已获得良好的信誉与口碑,每年营业收入超过2个亿,在注册资本、资产规模、盈利能力方面优势明显,基本满足A股上市条件。随着中国创新投资理念、业务模式的逐步成熟,以及国内军工政策环境的进一步开放,中国创新(1217.HK)在不足半年的时间内,积极开展与军工企业及金融机构(如兵器集团、中信集团等)的深度合作,已实现了在电子装备材料、新型光电设备等高端军民两用科技领域的实质项目突破。在继3月与南京北方慧华光电签署股份制改造意向书后,再次入股北京冠华荣信的多媒体应用领域,不禁令人领悟中国创新将会大举进入军民两用光电技术产业链。

  中国创新(1217.HK)谙知军民两用技术的应用,是军工行业发展和投资的方向。随着各项改革的进一步推进,央企军工集团整体上市、军工板块上市公司获得优质资产注入值得投资者期待。因此,中国创新(1217.HK)在加快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和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促进军工集团转型的大背景下,率先投资于内地的军工光电板块,未来业绩发展前景十分乐观。至此至今,中国创新(1217.HK)是香港主板上市企业唯一一家投资军工板块的公司,公司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立足于内地的优惠政策,将在军工板块领域实现新一轮扩张发展。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