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再注资促美股升 港市冀强力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0:00 财华社

再注资促美股升港市冀强力反弹

  黎伟成 独立股评人

  纽约市在央行在5日内作第二次巨额注资的行动刺激大幅飙升,使港股可延续两日单日转升佳态,克23,343再战,克此关,再战23,615和24,841阻力区。

  美国联邦储备局与英伦银行、欧洲央行等多个央行“不约而同”地在3月11日注资银行体系,缓和市场信贷和货币供应日益紧张之势,其中联储局的做法更惹注目(A)在5日内先后两次注资涉及的额度合共达4,000亿美元之普;(B)把注资的范围扩展至按揭信货机构和按揭债券保险商等金融机构,促房利美及房贷美应声急升11%与16%,而花旗集团及美国银行亦分别反弹9%与7%三大指数止住连跌三个交易日之势而飙升:(1)道琼斯指数收市12,156.61,大幅上扬416.66点;(2)标准普尔指数收市报1,320.65,亦走高42.28点;(3)纳斯达克指数急升86.42点和收2,255.76。

  即使联储局注资后不会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於3月18日开会前减息,促美元对一众主要货币汇价,惟市场人士相信此举反会促使长期通胀受压,资金遂流入商品市场,使纽约原油期货每桶价格再升0.85美元,收报108.76美元,伦敦布兰特油价收105.75美元,再弹1.09美元。纽约期金每盎司价亦回升4.2美元,收976美元。

  港股在3月11日作接连两个交易日单日转向回升,和以全日最高收市22,995.35,升290.3点,成交额亦增至889.96亿元。恒生指数阴阳烛日线图呈第二支阳烛锤头,主要技术指标变化为:(一)9RSI在中轴下方底背驰略越下降轨,短线势转强;(二)STC%K底背驰力逼%D,却未摆脱超卖区困扰,“后抽”讯号十分疲弱;但(三)DMI+DI顶转底背驰和收窄与-DI熊差距,中线向扁形态稍为转淡;(四)MACDM1亦顶转底背驰和再逼跌破讯号线M2,Diff在负方止跌反弹,有中线趋稳之倾向。

  港股在最近两个交易日的走势似颇不俗:(甲)两日均呈“单日转向”,且每日的高、低位皆高於对上一日的高、低位,发展形态有好转之势;(乙)收市已升越恒指日线图的下降通道顶部22,520,只要再升和确认此势,有望随纽约市回稳。

  纽约市反弹,促港市恒生指数进一步向上补回3月7日的下跌裂口23,343至22,694的顶部,克此关,该可聚量挑战当日“射击之星”尖顶23,615,和上试2月28日圆顶24,841。相信恒生指数短期颇有机会暂守22,570至22,000区间。

  恒生指数阻力位及支持位预计

  初步阻力位 23615

  较强阻力位 24841

  初步支持位 22570

  较强支持位 22263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