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昨日再现先抑后扬 港股弹升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再现先抑后扬港股弹升一触即发

  BY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再度上演午盘反转。周一美股再度大幅下挫,受此拖累,香港股市周二早盘低开,随后一度因内地公布2月份CPI创12年新高,恒指盘中挫逾400点。但午后随着亚洲区外围市场的走高以及内地A股的反弹,港股大市快速回升,并最终收涨。恒生指数全日上涨290点,涨幅1.28%,收报22995点;国企指数收报12589点,上涨69点,涨幅0.55%;红筹股指数升11.35点,升幅0.22%,收报5074.60点。隔夜美国股市因美联储出手救市而大涨,预计今日港股将大幅高开。

  公用股拉抬大盘

  新鸿基金融集团董事姚亮威表示,港股昨日午盘止跌回升,主要受重磅股汇丰控股(0005.HK)及公用股带动,港股于22000点有支持。不过,港股仍处下跌趋势,恒指和国企指数初步于22000点及12000点水平见支撑。

  公用股方面,中华煤气(0003.HK)升1.56%,至22.8港元;中电控股(0002.HK)升3.71%,报62.85港元;香港电灯(0006.HK)涨5.28%,报46.85港元。

  对于近期公用股受宠,摩根士丹利认为,就香港电灯和中电控股而言,中电在香港拥有较多的新基建项目,长期电力需求的增长亦较强劲,因此其净固定资产增长的前景较港灯为佳。

  至于港灯,其香港业务没有大幅增长,虽然手持高达120亿港元现金盈余,却无意向股东派发,故维持减持评级。

  其他股份方面,蓝筹股的普涨又给大盘上涨提供动力。周一托市 “英雄”汇控昨日再升1.74%,地产类股长江实业(0001.HK)、恒基地产(0012.HK)、恒隆地产 (0101.HK)升0.2%至3.4%不等;港交所(0388.HK)升2.25%。

  反弹催化剂将来自美国

  昨日盘面另外一大焦点便是国际油价创下历史新高。受美元疲弱等多种因素推动,纽约四月份期油周一盘中一度升至每桶108.21美元的纪录高位,收报每桶107.9美元,昨日亚洲早盘报每桶107.68美元。

  在油价再创新高的情况下,三大石油股的表现也各有不同。被投行视为最能受益油价上涨的中海油(0883.HK)升2.07%,中石油(0857.HK)升0.95%,中石化(0386.HK)则下跌0.265%。事实上,作为纯上游业务企业,中海油近期走势一直强于另外两只石油股。在本月以来的六个交易日内,中海石油跑赢中国石油4.4%、中国石化8.2%。中海油周一收盘涨2.8%,至12.54港元,中国石油涨0.2%,至10.54港元,中国石化跌0.3%,至7.54港元。

  大华继显分析师认为,香港市场已经严重超卖,恒指跌至接近22000点约相当预测市盈率13倍至14倍,估值较低。另外,据美国道富银行的数据,过去五周国际资本持续流入香港,总额达1500亿港元,所以香港市场已为大幅反弹做好准备,不过决定因素将来自于美国方面。另外,技术派分析师认为,恒生指数须突破下降通道顶部阻力22720点,方能暂免下试双底22000点,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态度。

  浪潮国际拟转主板上市

  浪潮国际(8141.HK)昨日宣布,建议将股份由创业板转至主板上市,并授权主席兼执行董事孙丕恕及执行董事王渺执行落实该建议所须的有关步骤。

  该公司表示由于转板筹备工作尚处于初步阶段,且并未向联交所作出有关申请,现仍待股东大会通过。浪潮国际的主要业务是买卖电脑元件、制造及分销电脑产品,以及开发及销售电脑软件。 刘小庆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