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一上海:大市弱势未扭转 恒指阻力2320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9:55 第一上海

第一上海:大市弱势未扭转恒指阻力23200

  第一上海 叶尚志

  3月10日。港股呈现先跌后回稳的走势,市场对于美国联储局的注资行动有所憧憬,但是以整体形势来看,我们对于港股后市维持审慎看法,大盘的短期下挫危机未可消除。事实上,大市的压盘力量仍在累积,大市沽空金额占总体成交量的比例,仍高企于10.5%,情况显示空头的力量未有放轻,并有再次随时发难的机会。

  恒指和国指分别下探22,000点和12,000点整数位心理大关后,出现技术性回升,观乎亚洲主要股市表现,只有港股录得单日升幅,但是情况并不代表港股有转强的迹象。从市况所见,汇丰控股(0005)继续成为托市的主力,股价上升接近3%,但沽空金额比例维持高企于13%,宜继续关注汇控股价能否守稳于117元;除了汇控之外,其他权重股依然缺乏弹升动力,本地地产股、港交所(0388)以及招行(3968)等等,股价持续反覆往下创今年新低;由此可见,大盘整体弱势未有出现扭转,而恒指和国指的短期反弹阻力,分别位于23,200点和13,000点。

  内地通胀升温 A股寻底

  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PPI上升6.6%,显示内地通胀持续升温,数据进一步确认中央推行宏调的大方向,我们估计内地在上半年将有加息0.54%的机会。受到数据影响,A股备受压力,上海A股综合指数下挫超过3.5%,并且以接近全天最低位收盘,估计有进一步跌穿4,000心理关口的倾向,而今天公布的2月CPI,将会是市场的焦点。另外,中铁建A股首日挂牌收盘报11.64元人民币,较招股价上升28%,首日升幅低于市场预期,情况亦对市场气氛造成负面影响。

  美信贷收缩仍在恶化

  美国经济衰退危机进一步加深,楼价持续下跌所衍生出来的各项问题,仍在陆续增加浮现,而最新公布的2月非农业职位减少了63,000个,是5年来最大跌幅。另一方面,美国联储局再度向银行体系大量注资,情况显示银行银根依然紧绌,由次按问题引发的信贷收缩,仍在恶化的过程当中。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