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指下降趋势未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2:00 第一财经日报

恒指下降趋势未变

  作者/金瑜 插图/苏益

  3月10日,港股先跌后升,恒生指数在22000点获得支持,收盘时报22705点,升203点,总成交869亿港元。国企指数收盘跌87点,报12519点。

  盘中汇丰控股表现强劲,有消息指汇丰研究在内地上市,虽然管理层已经否认,但是股价还是有支持,收盘时升超过2%,报120.80港元。从资金流向上看,公用事业股,尤其是中电控股被大行高盛调高了目标价,收盘股价升超过6%。

  中国建材与中国中铁加入国企指数,但中国建材收盘跌超过5%。中国中铁股价也受压,收盘跌超过2%。紫金矿业公布业绩,去年的净利润增长超过五成,但是股价下跌了3%。另外今天同样公布业绩的招金矿业跌超过5%。

  美国近期公布的一些数据,从上周开始都低于市场预期。非农就业大幅下降了6.3万人,另外住房贷款还款违约率大幅上升,还有现房签约销售指数也大幅下降,这都预示了美国经济前景堪忧。

  上海证券的策略分析师王芬谈到港股时认为,昨天下午大盘拉起与汇控的表现好有关,因为汇控占的份额比较大。从技术层面来考虑,恒指在22300点附近有一个不算很强的支撑,至少在这个位置有反复的可能,是否会有效跌破?她认为这是一个比较长线的支撑位。但恒生指数总的运行趋势还是在一个向下的通道里面,而从下降通道底边看,目前的点位也是比较低的,所以不排除还会再见20000点左右的可能。插图/苏益


金瑜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