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指本周暴跌1830点 创十年来最大单周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7:18 全景网

恒指本周暴跌1830点创十年来最大单周跌幅

  全景网3月7日讯 受到外围股市持续杀跌、以及对国内宏观紧缩的忧虑情绪所拖累,本周港股市场节节败退,恒生指数在五个交易日之中共有四日下跌,期间接连跌穿二万四和二万三两大整数关口,全周累计跌幅高达1830.34点或7.52%,以百分比计算创出自2001年3月份以来的七年最大单周跌幅,而以点数计算更是创出自1997年10月份金融危机后的十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美股道琼斯指数上周五暴跌315点或2.51%,加上香港经济数据出现停滞的迹象,引发中资股、本地地产股等集体杀跌,最终拖累恒生指数全日下跌746.70点,大幅跌穿二万四大关并失守年线的支撑;周二,受到汇丰控股亮丽业绩的刺激,港股市场早段一度冲高,但贝尔斯登等投行纷纷唱空汇丰控股08年的前景,加上A股市场当天节节败退,从而拖累恒生指数在中资股的带动下一路急跌,最终收市大跌465.10点;周三,港股市场在美股的拖累下再度急跌,加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宏观紧缩政策基调,更令中资股遭受重挫,一度拖累恒指跌穿二万三大关,但中资电信股、本地地产股等午后拉升,最终令恒生指数跌幅收窄至5.53点;周四,港股市场跟随美股回升,其后中资股在A股市场劲升的带动下越战越勇,盘中一度上涨500.84点,但A股市场午后回落,最终拖累恒生指数收市将涨幅收窄至228.39点;周五,在一系列利空的打击下,美股再度大跌,拖累本地地产股、中资股一路急挫,最终带动恒生指数全日大跌841.40点。

  截至本周五,恒生指数收市报22501.33点,全周累计下跌1830.34点或7.52%;红筹指数收市报5023.53点,全周累计下跌460.81点或8.40%;国企指数收市报13931.88点,全周累计下跌1325.05点或9.51%。本周港股市场日均成交795.19亿港元,较上周788.50亿港元的水平同比略有放大。

  本周恒生AH股溢价指数最终收报180.74点,显示当前A股股价平均比H股股价溢价80.74%。溢价率本周劲升14.68点或22.22%,反映AH股价差再度急剧扩大。(全景网/陆泽洪)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