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一上海:港股转势言之尚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9:59 第一上海

第一上海:港股转势言之尚早

  第一上海 叶尚志

  2月27日,在外围市况持续造好带动下,加上港府发表财政预算案的消息刺激,港股出现近来比较强劲的弹升,而大市成交量亦有增加至接近1,000亿元;惟以中短线走势而言,港股是否已摆脱弱势,当前肯定是言之过早;以现时情况来看,港股该已渡过本周的高危期,但恒指和国指的中短线阻力位,仍分别位于25,382和14,683,在指数未能有效向上突破阻力之前,我们相信港股仍处于中期调整趋势当中;反过来看,在港股还是处于中期调整的前提下,在指数已反弹回升到贴近中短线阻力位的情况下,当前该是短线和中短线部署,决定是否先来套现的时候。

  可作趁高套现考虑

  大盘在这几天的表现比较好,走了一波短线上拉,但若回顾过去一个月的情况,大盘其实还是在区间波动的状态里面。以恒指来看,中期调整从去年11月开始展开;第一波跌浪从去年10月30日的历史高位31,958直挫到11月22日的25,862,然后在26,000至30,000区间盘整了两个月;到了今年的1月中,第二波跌浪出现并延续了中期调整,恒指下破了26,000至30,000的盘整区,直挫到1月22日的21710后,开始进入当前的区间盘整状态,范围该在22,500至25,500之间;而在恒指未能成功突破22,500至25,500区间之前,恒指的中期调整趋势发展,将不会出现改观。从上述的恒指发展走势来看,明显地,一浪低于一浪、一区低于一区的发展模式,到当前为止,仍未有出现改观,而上一个盘整区26,000至30,000,可视之为“资金被套区”,在基本因素未有出现显著改善之前,我们相信恒指将难于重返这“资金被套区”之内,而后市仍有延续中期调整趋势的倾向。至于国指方面,走势上与恒指相同,上一个“资金被套区”在15,000至18,000之间,而当前的盘整区则在12,500至14,700之间。

  美股升抵阻力回吐增

  外围市况方面,在Visa筹组上市的形势下,估计欧美股市仍将趋向反覆靠稳;但观乎美股道指已升抵前一级浪顶和50天平均线,相信升后回吐压力将会增加。事实上,美国近期公布的通胀数据表现强劲,1月份CPI和PPI分别上升0.4%和1%,两者都是超出市场预期;在通胀升温的势头下,情况令到美国联储局的未来货币政策陷入两难的困局。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