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福证券:慎防市场出现反高潮的沽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9:56 大福证券

大福证券:慎防市场出现反高潮的沽售

  大市周三收市显著上升,有赖投资者重返市场、承担风险的意欲也较前强烈。华尔街股市周二上扬、上海综合指数接连反弹,以及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公布的预算案为市民受落,均对投资者信心带来鼓舞。

  恒指周三收市上升769点(3.2%),报24,484点,创春节假期以来的最高收市水平。汇丰控股(0005.HK,$123.60,持有)、中国移动(0941.HK,$119.90,持有)、港交所(0388.HK,$152.50,持有),以及大型中资金融及石油股为指数注入最大动力。只有4只恒指成分股未能随大市上升。

  中电控股(0002.HK,$62.35,持有)为被冷落的股份之一,虽然该股仍是年初至今表现最佳的蓝筹股。中电明天将公布业绩,我们预测集团去年盈利按年上升10%至109亿元。中国人寿(2628.HK,$31.50,买入)在内地股市呈现回稳迹象之下攀升,带动H股指数周三扬升610点(4.6%),创13,937点的一周收市新高。

  指数成分股中,浙江沪杭甬(0576.HK,$8.34,持有)斯人独憔悴,各类行业股份中,原材料、金融、金及航运股表现最俏。在市场情绪为之一振的情况下,周三总成交跃升45%至994亿元,创2月4日以来的最高成交水平。

  大市展望

  从技术角度看,大市显著上扬并获成交配合,对短期后市具有积极意义,虽然大市能否从现时的上落格局突围仍有待观察。联储局主席伯南克本周向国会汇报最新经济情?,有可能成为激发大市向上突破的其中一个元素。从反面的角度看,虽然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游通胀压力加剧、消费者信心转弱以及楼市仍陷困境,但市场似乎暂时放下美国出现滞胀的忧虑。因此,投资者应慎防市场出现反高潮的沽售。分析员:王宏志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