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资金融股领涨 恒指升364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3:0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银行昨日大幅上涨7.84%,收报3.3港元,位居恒指成分股涨幅榜首。

  本报记者 贺辉红

  昨日内地公布CPI数据符合市场预期,A股市场大幅上扬,在中资金融股的带动下,恒生指数盘中最多上涨643.39点,并高见24402.64点,随后获利盘回吐,拖累大盘掉头回落,但最终仍收于24000点上方。

  恒生指数收报24123.17点,上涨363.92点,涨幅1.53%;大市成交787.88亿港元,略有放大;国企指数收报13972.94点,上涨342.69点,涨幅2.51%。即月期指报24180点,高水57点。

  从盘面观察,H股处于领涨地位,国企指数依然位居港股市场指数涨幅首位。中国银行预增获得各大投行唱好,引发市场对中资银行股的追捧热情,并带动其它中资股跟随集体劲升,从而支撑港股早段单边上涨走势。主要中资行业多数上涨,其中金融、石油、金属、地产等均有亮丽表现。金融股平均上涨4.04%,石油股平均涨2.40%,分别为恒指贡献了160.02点、62.91点的涨幅;另外,汇丰控股、中国移动两大重磅龙头分别上涨1.60%、1.02%,分别为恒指贡献了56.95点、31.85点的涨幅。中国银行涨7.84%,中国人寿涨2.81%,中国移动涨1.02%,工商银行涨3.46%,中国石油涨1.87%,中海油涨4.11%,中国电信涨0.96%,建设银行涨3.31%。

  香港本地股表现远远弱于中资股,恒生内地指数涨1.96%,而恒生香港指数仅涨0.77%。恒生公用指数跌0.14%,为表现最弱的行业指数。而恒生金融指数涨2.48%,为表现最强的行业指数。43只蓝筹股有10只下跌,其中,中国联通跌2.15%,为表现最弱的蓝筹股;而中国银行涨7.84%,为表现最强的蓝筹股。

  港股午后升势收窄,市场人士认为,港股投资者目前受到了对美股不良预期的压制,从而触发了部分获利盘的提前兑现。美国全国建筑商协会将在周二公布2月建筑公司信心指数,预期与1月持平,显示建筑公司对市场后市仍较悲观,或将对美股构成打击。

  不过,对于市场的走势不必太悲观。利好的方面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中国银行高调预增缓解了市场各方对于次按给中国内地带来影响的担忧。事实上,中国经济不可能被次按所击倒。从各项数据看,中国实体经济的增长依然十分强劲。而外部需求的下降从历史来看并不构成对中国实体经济的威胁。

  其次,目前市场上出现了一些较好的现象。一是部分大行开始介入一些股份;二是一些公司开始购入自己的股份;三是国外投行频频发出信息,要加大对新兴市场的投资。法国兴业银行在不断推进在中国、俄罗斯等新兴市场的业务扩展计划,尽管它仍在为应对前一段时间的丑闻而挣扎。该行负责公司及投资银行业务的副首席执行长苏拉尔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希望在5月初完成在中国注册法人银行的工作,并将密切关注亚洲地区更多的收购机会。而摩根大通公司准备投入7.5亿美元组建一家私人资本运营公司,利用自有资金与客户资金共同投资于亚洲地区。

  第三,内地管理层有望使其宏观调控更加灵活。目前,市场预期内地不会再一次性地让人民币大幅升值,因为人民币大幅升值过急,将会打击出口及经济表现;而未来中国人民银行将会密切观察美国经济对内地的经济冲击程度,或再会考虑放宽宏调的力度。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