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资金入场 港股重上24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2:2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丽娜

  外围股市集体造好,带动香港股市高开高走,再度冲上24000点的关口。资金也纷纷进场博反弹,成交额为港股节后开市以来的新高。恒指高开724点,下午随着日本股市的飙升,一度上摸24140点,全日升852点,收报24021点,大市成交943亿港元。国企指数升601点,收报13550点,成交放大愈四成至319亿港元。红筹指数反弹198点,报5420点,成交95.98亿港元。

  从盘面看,中资股依然是提振港股的主要动力,其中金融股、电信股与石油石化股功不可没。同时,中资航运股与金属类股份的表现也比较出色。

  香港本地银行股在遭受了美国次级债危机的打击后,一直持续低迷的表现,昨日有资金在低位抢筹,集体上扬。 港股最大权重股汇丰控股升3.4%,恒生银行升1.1%,东亚银行升5.1%,中银香港与渣打集团则分别升3.4%及2.3%。同时,瑞银昨日还发表研究报告,将汇控的评级由中性调升至买入。

  分析认为,从成交量来看,虽然昨日的成交量创下本周来的新高,但是成交额与前期相比仍然比较萎缩,这也反映了投资者的审慎态度。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