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估值相继下调 直接削弱资金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9:54 东美证券

估值相继下调直接削弱资金入市

  东美证券 曾永坚

  美股在周一交易日于低位现资金吸纳,道指、标普500指数及纳指皆回升,带动恒指在累积下跌二千多点后反弹,但恒指仍受制23,000点水平,且主板成交缩减至672亿元,反映买卖两闲局面,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一方面,投资者等待内地股市今日的表现,另一方面,预计不少投资者的资金已被套牢于股市,而当前亦未见另一波的恐慌性甩卖潮呈现,致使出现这种观望气氛甚浓的格局。

  纵使港股由去年11月至今的调整幅度已近30%,不少蓝筹股及中资股的估值亦由偏高回落至合理领域。不过,由于机构投资者对股票的估值普遍以未来两至三年的盈利增长速度为基础,美国经济前景加上内地政府宏调政策对增长步伐的阻碍,成为投资者忧虑企业盈利增长或受抑制的因由,在未来两年企业盈利增长放缓的忧虑下,致使股份估值相继被多番下调,实为直接削弱资金大举入市的原因。预期投资者需要看到美国经济出现回稳迹象及改善的数据,才可扭转当前投资信心偏弱的状况。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