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11日晨早必读:香港财经报章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 10:32 中金在线

港股11日晨早必读:香港财经报章一览

  《晨早必读-本地/海外信息》

  <要闻>

  1) 港股 ADR 上周五下跌 汇控(0005)跌2.14%

  2) 美股个别发展 道指跌65点纳指升12点

  3) 欧洲股市上周五个别发展 英德股市造好法国则偏软

  4) 日本今日假期 金融市场休市

  5) G7 相信美国今年能避过衰退 促油组增产

  6) 法兴交易员克维尔被收监 另有一名交易员遭查

  7) MBIA 提高集资至78亿元力保评级 股价升2.8%

  8) 德银第四季度盈利跌48% 无须为次按拨备

  9) 《海外并购》力拓拒必和必拓购建议 指出价仍低

  10)《海外并购》雅虎迫微软加价 40美元才考虑

  11)帝通(8220)组合营进行远程教育及培训业务 今早复牌

  12)新万泰(0433)发4.45亿元换股债行使价每股4.5仙

  13)泰盛(1159)终止收购蒙古煤矿 续停牌待公布配售事宜

  14)新中(0917)组合营拓内地物业发展及他辅助业务

  <本地/内地>

  1) 报导指中投斥234-312亿元入股美私募基金

  2) 报导指汇控(0005)拟出售法国零售银行分行网络

  3) 报导指淡马锡拟增持渣打(2888)

  4) 电盈(0005)、长建(1038)恐被剔出恒指成份股

  <海外>

  1) 奥巴马连赢5州初选 罗姆尼退选

  香港报纸2月11日财经新闻摘要如下:

  1.香港政府新闻网消息,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蔡耀君表示,虽然香港银行体系维持稳健,但次按第2轮影响将触及全球经济及金融市场;加上内地宏观调控可能增加市场波动,可能导致信贷质素恶化。

  2.香港政府新闻网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若香港能妥善管理与内地的金融融合,并成功抵御来自区内其他金融中心的竞争压力,中期经济平均增长可维持在5%水平;并重申支持联系汇率制度。

  3.香港政府新闻网消息,香港政府统计处公布,2007年第4季食肆总收益价值188亿港元,按年升15.1%;食肆购货总值也按年增21.3%,至66亿港元。

  4.香港政府新闻网消息,香港2007年港产化学品及化学产品业的出口货值,按年增13亿港元,至105亿港元,升幅14.2%;基本金属及金属制品业的港产品出口货值增长16%,至75亿港元。

  5.香港政府新闻网消息,国家商务部表示,在春节期间,建立了港澳食品市场供应资讯监测体系,并要求供港澳农副产品相关代理行、经销商和出口企业,增加供港澳活畜禽等鲜活冷冻商品的出运数量。

  6.香港政府新闻网消息,香港地政总署2月6日公布,截至1月底,仍在处理的住宅单位预售楼花同意书申请共19份,涉及10,463个单位。

  7.据香港信报报道,香港金管局银行监理部助理总裁阮国雄表示,2007年当局接获有关银行服务及产品的投诉达469宗,按年升近60%,2008年情况有持续趋势,主要与投资市场畅旺及银行注重证券销售有关。

  8.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李承仕透露,正在兴建的科学园第二期,现时出租率已达约20%,另有多间公司查询表示有兴趣租用。

  9.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人消费信心强劲,2008年新春市道“开门红”。其中商场旺丁又旺财,海港城表示,新春期间商场日均人流较2007年升15%,营业额亦急升2成。

  10.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表示,新春餐饮业一如预期畅旺,相信新春期间业内营业额可冲破70亿港元大关。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