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指全日跌197点再次跌破年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6:34 新浪财经

恒指全日跌197点再次跌破年线

  新浪财经讯 受美联储减息半厘影响,刺激港股市场今早高开,高开后宽幅震荡,恒指收市点位再度位于年线之下。

  恒生指数全日收报23455.74点,跌197.95点或0.84%,成交总额增至1108.31亿元,中资金融股的大量抛售是引发市场恐慌性下跌的主要动力,使恒指再度跌破年线。

  H股指数收报12485点,跌270点,成交325.06亿。

  虽然昨晚联储局一如市场所愿,减息半厘,刺激港股高开,以汇丰为首的香港银行跟随降息25个基点,并未对港股市场形成利好,最终仍不敌金融业的负面消息以及投资者对前景的疑虑,令港股下跌收场。

  大福证券认为,内地暴雪成灾对经济的影响愈来愈教人担忧,法国巴黎银行及瑞银集团第四季业绩未如理想、再次引起市场对美国次按风暴的杀伤力的恐惧,亦对股市构成压力。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表示,美国连串减息反映美国经济受次按及信贷危机影响,出现严重隐忧;而美国作为香港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及全球最大经济体系,这些隐忧将对香港带来影响。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