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分析员指恒指严重超卖可择股吸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0:11 财华社

分析员指恒指严重超卖可择股吸纳

  港股昨日受美股期货急跌及内地股市急挫影响下,再大幅跌1,383点,跌穿24,000点水平。环球股市普遍下跌,市场以熊踪处处来形容,今早恒指一度插逾1,400点,跌穿牛熊分界线23,470点。

  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指出,欧美日股市已是熊市,但从本港经济因素、市场信心及消费者信心来说,还不是熊市。恒指跌穿关键支持位24,000点,从技术分析来说,属於严重超卖,市场正非理性地沽货。如果今天恒指跌穿250天平均线的话,下一个支持位在22,000点。若果今晚美国道指跌穿12,000点,则港股的调整期会较长。他建议,若投资者想短炒的话,现在就不要入货,因为风险与回报不成正比;若有闲钱作长线投资,可以买入内地基建股,如公路股,以及不受美国经济影响的内需股、石油及煤炭股,惟须注意所买股份的跌幅是否足够;内地航运股早前被市场过份沽售,业务又集中内地沿海的话,可以吸纳。

  光大资料研究副主管唐焱就表示,港股可能下试23,000点;恒指在23,000-24,000点水平已属吸引。没有持货的投资者,现时可吸纳香港地产股、中国内地消费股及内地电讯股;若有持货,则需观望后市。港股其实有回升动力,包括中国经济与中资股的带动。虽然内地股市亦有下跌,但中国经济不受欧美股市的即时冲击。中资股当中,惟中行(3988-HK)受投资的次按资产影响而下滑,但已全面反映不利因素;他亦估计,内地保险股受到的影响亦属轻微。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