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5.49%:恒指创历史第四大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5.49%:恒指创历史第四大跌幅

  香港恒生指数昨日下挫1383点,报收23818点,为去年8月30日以来新低,5.49%的跌幅创历史第四大单日跌幅;恒生国企指数暴跌1029点,收于13531点,为去年8月24日以来新低,7.07%的跌幅为“9·11”事件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昨日中资金融股成为“重灾区”:中国人寿(2628.HK)是跌幅最大的蓝筹股,报收32.85港元,下跌3.45港元,跌幅为9.5%;工商银行(1398.HK)和建设银行(0939.HK)分别下跌7.78%和7.83%。

  “一些看空的机构累积大量的指数卖空合约,趁中资银行可能增加次级债拨备的利空因素,在市场上大手笔卖出中资金融股来推低指数。前期香港股市的卖空额和未平仓指数期货合约数目高居不下,空头累积的能量很大,所以跌势相当吓人。”有香港基金经理对本报表示。

  恒生指数期货1月合约昨日收报23588点,跌1363点,超过现货231点,成交8.2万张合约,未平仓11万张,高于日常水平。

  “除日经指数外,A股大跌也对港股造成不利影响。”香港大福证券研究部主管麦德光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去年底以来港股已累积相当大的跌幅,目前估值已经便宜,后市下跌空间不大。

  对于恒生国企指数跌幅大于恒生指数,中银国际研究部副总裁白韧认为,主要是受A股下跌的影响,短期内国企股仍有下跌空间。投资者最好采取保守的投资策略,不要急于入场抄底。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昨日表示,今年的投资环境将持续充满挑战,投资者对信贷危机扩大、金融机构盈利能力和北美经济衰退风险的忧虑将影响市场投资气氛。不过,目前港元汇率趋向稳定,没有迹象显示资金流走。

  有香港银行交易员表示,昨日香港货币市场成交较为清淡,并没有大手笔抛出港元、买入美元的交易盘,中期资金流向指标3个月期香港银行同业拆借利率由2.97%微跌至2.88%。李亚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