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一上海:大盘短期跌浪已见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9:44 中金在线

第一上海:大盘短期跌浪已见底

  1月17日。港股先挫后急升,恐慌性甩卖有完成的迹象,短期跌浪已有寻到底部位置的可能。大市成交量维持在高水平,录得1,382亿元,而沽空金额占总体成交比例下降到不足8%,压盘力量有所放轻。事实上,股指期货在昨日的市况当中,无论是在早市的下挫,又或是在午市的回升,造价大部分时间都是呈现高水,空头全天都是在回补,情况进一步显示大盘的短期底部位置经已出现。

  美股再挫危机已除

  现阶段,市场的累积沽压应已获得释放,毕竟恒指和国指的短期累跌幅度,已分别有3,600点和2,600点,资金作出低位吸纳以及空头作出低位回补,绝对是可以理解的;但资金会否进一步高追,则有待市场会否出现一些利好因素,亦即是我们昨日指出的第二个条件因素。当前,美股的短期下挫危机已逐步减退,在公司季度业绩陆续公布后,市场应已作好预算,特别是在月底议息会议逐步迫近下,减息的预期可对美股带来低位承接力。我们的着眼点仍放在亚洲新兴市场方面,韩国KOPSI指数跌穿250天线后出现反抽,且看能否站回此线位之上;人行宣布再次调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但消息对A股未有带来致命冲击,上证A股综合指数仍守5000关口,在当前恶劣的形势下,这已算是一个利好因素;最重要的是日圆强势有所收敛,资金流出亚洲的情况未有加剧。

  低吸部署暂有小成

  我们的低买博反弹部署已启动了两天,“勇敢”的面对了两天的恐慌性甩卖,当前算是有小成,但在未有基本因素改善之前,市况的回升仍只能以技术性反弹来看待。事实上,我们的“勇敢”并非盲目的,在大盘累跌幅度已多以及跌近250天线的前提下,再加上只是低吸基本面强的股份,这策略已是建基于值博率高、风险程度低的形势之上,只要能够克服心理上的压力,该可作出理性明智的操盘决定。另一方面,虽然市况已出现回稳,但回升力度有多大,仍有待观察;在这种形势下,对于一些基本面受损和处于弱势的股份板块,不宜过分乐观急进;任何股份在经历甩卖后,都会出现超跌后的反弹,惟在反弹过后,基本面弱的股份,上冲动力会较弱,反弹高位稳定性会较差;而中资保险股、石油化工股、航运股、内房股、金属股和本地的出口股,都是属于基本面弱的板块类别。(香港文汇报 叶尚志)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