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大幅下挫630点 失守26000点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丽娜

  受隔夜美股走高的带动,港股昨日高开,恒生指数高开261点,开报26729点;H股指数高开193点,开报15673点。不过由于投资者市场信心仍未恢复,买盘动力缺乏,港股上午便掉头向下。截至收盘,恒指下挫630点,收报25838点,全日成交1210.7亿港元,指数失守26000点关口,创下了去年9月21日以来的新低;H股指数失守15000点关口,全日下挫480点,收报14999.9点,跌幅达3.1%。

  从板块来看,中资航运股、电力股与石油石化股依然集体大幅下挫,为领跌大市的主要因素。受波罗的海干散货航运指数一连两日创出有史以来最大绝对跌幅的打击,中资航运股持续遭到抛售,中国远洋中海发展中海集运的跌幅介于7.6%至8.3%之间,位居H股指数跌幅前列。中国外运也跌4%。中资电力股和石油石化股仍未摆脱国家限制价格上扬带来的影响。

  同时,前期遭到爆炒的电信类股票也纷纷大幅回落。

  对于港股近期的走势,多数海外投行还是持谨慎态度,他们认为,随着本周各大国际投行相继公布四季度业绩,美国信贷问题对金融机构的冲击短期内难以消退,美国股市将会继续受到影响,而香港股市也将会随外围股市继续波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