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先扬后抑盘中波幅近7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港股先扬后抑盘中波幅近700点

  ⊙本报记者 王丽娜

  受美国股市上周末重挫的拖累,香港昨日小幅高开后低走,收盘再度大幅下挫。恒指收盘跌399点,收报26468点,跌幅达1.48%,成交额为1096.7亿港元,盘中波动幅度高达近700点。H股指数收盘跌354点,收报15480点,跌幅达2.23%。

  中资股集体下挫,中资石油股与电力股受到国务院限价措施的影响领跌市场的走势。大唐发电、华能国电跌4.82%及4%,位居H股指数跌幅前列,中国电力和华润电力跌8.7%及6.8%。石油股方面,中石化连跌三个交易日,昨日继续下挫4.77%至9.98港元,为拖累大市的主要股票。中石油与中海油也跌3%及2.8%。瑞银昨日发布报告,由于内地政府短期内不会批准成品油价格上涨,将中石化H股目标股价从原先的11.50港元调降至10.50港元,但维持其中性评级。报告指出, 自此政府宣布限价决定以来,中石化港股价格已经回落近%,倘若政府给予的补贴数额低于市场预期,中石化股价将进一步下跌。

  分析认为,美国信贷问题对金融机构的冲击短期内难以消退,美国股市将会继续受到影响,而香港股市难免也会继续波动。花旗集团、摩根大通以及美林等美国顶级投行将于本周公布第四财政季度业绩,投资者担心这些投行届时会宣布出现巨额坏帐冲销,因此短期内主要还是以观望为主。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