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市一周回顾(07/01/04-08/01/1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5:13  证券导刊

  星期一

  市场忧虑美国经济衰退,美股道琼斯指数上周五暴跌2%,并拖累港股市场本周一以普跌之势大幅下挫,恒生指数盘中最多下跌821.15点或2.98%,大幅失守二万七大关。恒生指数收27179.49点,跌340.2点。中资电信、石油、银行、保险、航空等均无一个股上涨,其中中资电信股平均跌1.61%,中资石油股平均跌2.86%,六行三保平均跌2.43%。获得京沪高铁工程合约的基建概念股中铁及中交建分别升2.11%及0.66%。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收15590.74点,跌312.66点。    

  星期二

  美股前夜反弹利好港股市场投资气氛,加上招商银行等中资企业公布亮丽的年报预测,激励投资者做多信心,推动港股市场周二早段急升,不过,本地地产股其后反手杀跌,加上A股市场午后急跌冲击中资股表现,恒生指数收27112.9点,跌66.59点。中资股跑赢大盘。其中,六大中资银行股全线上涨,平均涨幅达1.63%;不过,中资地产、航空、金属、石油、保险等均表现疲弱。证监会周五审核中煤A股上市申请,加上公司料07年多赚89%,股价升2.63%。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收15659.71点,涨68.97点。

  星期三

  美股道琼斯指数前夜暴跌238点或1.9%,拖累港股周三早段急跌,恒生指数最多下跌355.87点或1.31%;不过,投资者对于美联储本月降息的强烈预期刺激逢低买盘追捧本地地产股,加上中资股午后狂飙,更推动港股大盘反手急升。恒生指数收27615.85点,涨502.95点。中资股领涨大盘,合计为恒生指数贡献了360.35点的涨幅,占今日恒指涨幅的七成。航空股东航引入新加坡航空交易遭股东否决,复牌先升后回0.15%,国航则跌0.98%,国泰跌0.74%,南航升0.325%。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收16139.46点,涨479.75点  

  星期四

  高盛称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同时,中国国务院提出限价政策,拖累中资石油、电力等个股遭受重挫,加上中国移动受到不利传闻的影响而大跌,共同带动港股市场周四大幅下调。恒生指数收27230.86点,跌384.99点。中资股表现分化。传闻中国电信业重组方案已确定,刺激港股市场中资电信股午后狂飙。传闻将被分拆的中国联通劲升7.22%,而将夺得中国联通资产的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分别上涨6.06%、3.30%;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收16027.69点,跌111.77点。

  星期五

  周五恒指国指高开早盘一度冲高,午后跳低后震荡至收盘;恒指收跌364点、报26,867点,国指收跌194点,报15,834点。本港地产股全线滑落,内房股也大都疲弱。金融股除中信、中信国金、中银香港略升,其余均下跌。电信股受行业重组影响表现不一,联通升6.62%,而中电信跌5.14%,中移动、网通微跌。煤炭股全线上扬,神华升2.75%,兖煤升3.27%。中海发展继续受盈利增长预期推动,升3.36%。电力股以及石化类股继续下跌。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