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最乐观派调低2008年恒指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最乐观派调低2008年恒指预测

  进入2008年以来,香港股市成交逐步回升,已从元旦开市后的前几个交易日平均800多亿港元上升至目前1200亿港元的成交量。香港富泰证券联席董事黄德几认为,这显示出基金机构正逐步入市,人气也正在恢复之中,多空双方目前围绕对美国经济衰退的顾虑及对美国减息的憧憬反复争夺,在第一季度香港股市会保持大幅震荡的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瑞士银行港股策略员陆东昨日发表研究报告,调低了其对港股2008年的估值。陆东在2007年11月发表研究报告,估计今年恒生指数合理值32000点,最乐观可见到42000点,是香港券商中乐观派的主要代表。陆东在新的研究报告中估计,2008年恒生指数的合理值为28500点,即预测市盈率21倍,在最乐观的情况下,恒生指数可以攀升至37400点。

  报告显示,陆东对上市企业的每股盈利增长、中国香港和美国利率走势的预测发生变化,因此下调了恒生指数的预测值。陆东指出,虽然计算了中国神华(1088.HK)、中国石油(0857.HK)、中国海外(0688.HK)三只新入选恒生指数成份股的盈利,但恒生指数成份股盈利增幅比原先估计的要低。陆东表示,已将2008年港股剔除特殊收益前每股盈利增长预测由原来的16%调低至14.2%。李亚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