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一上海:大市处反覆上落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9:48 中金在线

第一上海:大市处反覆上落局面

  1月8日。港股出现冲高后回软的走势,市场信心显然未有完全恢复,资金于高位跟进的积极性不大;惟观乎大市沽空金额仍偏小,昨日只占总体成交量的6.7%,相信短线沽压未有加剧,料大盘短期市况将继续反覆上落格局。

  A股升近5500阻力大关

  外围市况方面,我们仍相信美股道指可在前一级浪底12,700前先行靠稳,反而A股的短期升浪能否扩大延续,是我们当前的关注重点。正如我们近日来指出,上证A股综合指数已升近5,500阻力大关,若未能成功往上突破,要提防A股维持了三周时间的升势,有暂告一段落的机会。由此观之,港股亦应已进入短线关键时刻,估计反覆上落的局面将会出现突破。

  先以恒指来看,指数反覆徘徊于26,700至27,800之间已有七个交易日,呈现待变局面;明显地,恒指的短期好淡分水线已确立于27,800,此位是10天、20天、10周和20周平均线的交汇处所在,若恒指于短期内未能升穿此关口,估计单边跌市将会再次出现。

  而国指的弱势则更见明显,在缺乏国企股主力股份板块的支持下,中短期一浪低于一浪的走势正在延续,而国指的关键阻力已进一步下移至16,300。

  博反弹作好套现准备

  本地地产股再次创出历史新高后回吐,走势开始出现分化,港铁(0066)和新鸿基地产(0016)分别跌2.4%和0.6%,而恒基地产(0012)则录得1.7%升幅;虽然本地地产股的基本面依然处于强势,但在股价已创出新高以及独力难支的情况下,现水平的防守力和稳定性会有所转弱,故连同我们推介的其他本地银行股和零售消费股,建议可先行套现。

  另一方面,中资银行股在遭到甩卖后的反弹力度依然受制,股份的沽空情况持续严峻,短线博反弹部署要作好随时出货的准备。 (叶尚志 )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