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香港公用股领涨 两电准许回报率降到9.9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1:31 全景网

  全景网1月8日讯 受到新协议的刺激,香港本地公用股今日集体走强,恒生公用指数涨2.10%,是表现最强的行业指数。昨日,中电控股和香港电灯两家公司与港府就回报率问题达成正式协议,自2009年开始这两家电力公司的准许回报率将降到9.99%。

  从个股表现来看,中电控股涨3.06%,香港电灯涨0.90%。分析师认为,实际准许回报率高于市场此前预期的9.50%,结果令市场满意,加上同时消除了不确定性因素,对两电股价的影响偏利好。

  瑞士信贷把中电控股的目标价从64港元上调至70港元,并维持买入评级;同时,把香港电灯的目标价从45.60港元上调至47港元,但维持中性评级。不过,瑞士信贷认为,这一调整可能导致电价大幅下调;预计回报率降低将令中电和港灯的基本电价费率分别下调11%和17%,全港电费将因此减少50亿港元。(全景网/陆泽洪)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