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福证券:中资股反弹言之尚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9:41 中金在线

大福证券:中资股反弹言之尚早

  受就业数据较预期为差导致衰退忧虑加剧影响,华尔街股市去周五大跌,拖累港股周一大部分时间遭大举甩卖,恒指及H股指数分别短暂跌穿26,700及15,400点水平。可喜的一面,是恒指及H股指数虽然齐齐报跌,但在成分股的尾市买盘带动下,两个指数收市均从全日低位显著反弹。恒指早段曾跌超过800点,收市跌幅收窄至340点(1.2%),报27,179点。汇丰控股(0005.HK,$127.80,买入)、中资金融、石油及电讯类成分股为恒指带来大部分跌幅,而本地地产及收租股的强势则为指数带来支持。大型本地地产股周一全部逆市报升。恒基地产(0012.HK,$76.30,沽售)、港铁(0066.HK,$34.90,沽售)、新鸿基地产(0016.HK,$169.80,持有)及信和置业(0083.HK,$28.45,沽售)甚至创出52周收市新高。在息口环境对投资愈来愈有利的情况下,预料买盘快将扩散至股值较大型地产股吸引的二、三线地产股。H股指数从全日低位反弹约200点,收市跌313点(2.0%),报15,591点。中资股跌势全面,但基建相关及农业相关股份却特别坚挺。事实上,农业类股份中不乏股价飞升者。一如所料,周一总成交增至1,135亿元,为12月中以来的最高成交水平。

  大市展望

  中资股经近期调整后,股值变得愈来愈吸引,虽然在中美经济阴霾笼罩之下,预测股价何时强力反弹言之尚早。不过,美国利率走低的前景以及中央政府鼓励资金“走出去”,应继续有利本地股市的流动性,对本地上市中资股中线表现带来鼓舞。建议趁低吸纳龙头中资股,黄金及石油股应予特别留意。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