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美证券:香港资产市场存在诸多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9:39 中金在线

东美证券:香港资产市场存在诸多利好

  曾永坚

  受美股跌势拖累,恒指甫开市便被期指活动带动下跌,但在100天平均线附近再现支持,港股成交相对近期回升,除反映资金开始于低位吸纳以及部分淡仓回补外,恒指的技术表现对市场将起一定的心理利好作用。

  近日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令市场预期美国联储局在1月份的议息会一次减息半厘的机会增加,对港股来说,此属突如其来的利好消息,对恒指及本港地产相关股将继续有短线的利好影响。特别在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下,香港资产市场对市场资金有一定的吸引力。

  虽然欧美信贷市场因当地楼市及次按问题的困扰短期仍倾向收紧,但美国联储局多次减息兼且市场对美息在年内的预期累计减幅扩阔,将令投资市场的资金始终保持一定的流动性,市场对亚洲地区股市的经济增长及企业盈利前景普遍仍维持正面的看法。

  中国步入奥运年,市场亦普遍憧憬内地消费及相关经济活动将因而受惠,内地政府逐步以刺激内需领域作为未来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轴,相关行业包括基建、个别产品供不应求的资源类、电讯、旅游相关及品牌消费行业的企业盈利增长,将因宏观趋势发展而加快,总结来说,对港股有利。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