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美证券:美股大幅下跌 港股较为特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9:29 中金在线

东美证券:美股大幅下跌港股较为特殊

  东美证券 曾永坚

  美股上周五大幅下跌,道指跌近2%,主因市场忧虑美国经济步入衰退的机会增加,12月份就业数据远逊市场预期,特别是非农业新增职位较市场预期为少,而失业率升至5%水平,令市场担心美国经济差不多接近衰退边缘,股市首当其衡,美元兑主要货币汇价亦因此下滑,反映资金流向短期对美股不利。美股打喷嚏,正常来说,当对亚洲股市有一定的负面影响,特别是经济倚赖出口至美国的地区股市,如日股、台湾及韩国,至于香港股市,情况则较为特殊。

  由于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增加联储局1月30日甚或提前减息半厘的可能性,另市场预期美国今年内的减息累计幅度亦因此扩大至1厘或以上,因此,这新变动的减息预期可能对港股生成较大的利好作用,从而抵消美股下跌的影响,若果年内美息的累计减幅扩大成为事实,对香港经济及楼市有进一步的利好影响,故此,资金流向短期仍有利港股。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