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港股投资宜守不宜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8:53  中金在线

  回顾07年,环球投资市场在美国次按危机阴霾走势各异,当中欧美股市表现较逊色,相反亚洲新兴市场等股市则有不俗的表现。石油、黄金、农产品等商品期货也一度创新高,商品货币如英镑、欧元等表现强势。姑勿论过去一年是否赚到盘满钵满,投资者也要好好计划08年的投资攻略。市场人士预期,环球股市将会持续波动,投资市场是否可以继续保持今年升势或许有点难度,明年宜主力投资较低投资风险的产品;基金,股票、外汇、商品等高风险的产品就要少一点沾手。

  康宏资产管理产品及研究部董事陈子健表示,由于明年投资市场会持续波动,投资者宜增加风险较低的基金投资比例,可占投资组合50%;股票则宜调整比例至20%至30%,外汇投资可占5%至10%;市场波动较高的商品期货及贵金属则宜持少于5%。

  京奥遇美大选 港股难免波动

  次按危机在过去一年席卷全球,环球股市出现激烈波动,港股不能独善其身,既受内地宏调影响,又受次按危机左右大市。市场人士预期,明年是北京奥运,但同样是美国大选年,故在内外因素围攻下,港股仍会波动,但整体而言大市仍有升幅,中长线看好中资银行股及本地房地产股,而短线料中资电讯股、基建股及中资保险股则会于明年首季先跑出。

  富泰:恒指年底出现最高位

  富泰证券联席董事黄德几表示,以现时恒指市盈率18倍来计,估计明年恒指有力试38,000点。虽然明年焦点仍是北京奥运,但下半年又是美国大选,通常美国大选会刺激环球股市,故恒指最高位可能于年底才出现。

  东骥:上半年升10月或调整

  东骥基金管理董事总经理庞宝林则指,预期明年环球股市会先升后跌,上半年会维持升势,下半年10月可能出现调整,稳健地估计本港恒指明年维持于32,000点至34,000点,若次按危机消除,直通车全面开通、QDII如常推出,恒指将有力试40,000点。

  黄德几指出,08年投资策略将是07年的延续,中长线看好中资银行股及本地地产股,部分中资银行股短线虽然因次按危机受压,贷款增长可能放缓,但看好工行(1398)、招商银行(3968);本地地产股方面,看好新地(0016),因为新地旗下九龙站ICC明年将入伙,以及天玺明年亦会开售,加上新地于内地不断增加土储,又联同合景泰富(1813)及富力地产(2777)合作在广州合作发展商住项目,料明年目标价200元。

  他又指,短线看好中资电讯股、基建股及中资保险股,由于内地明年将会发3G牌照,中资电讯股料会造好,较看好中移动(0941),建议投资现时可分阶段吸纳;由于既基建项目没有行业季节性影响,又不受宏调影响,故看好基建股,如中铁(0390),明年目标价20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