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余3交易日交迫三万关 看好一类股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9:29 中金在线

港股余3交易日交迫三万关看好一类股表现

  港股在外围股市造好带动下,于平安夜的半日市‘平安’重上28000点水平,恒生指数假前收市报28128.8点,升501.88点或1.82%,有市场人士相信,港股在今年余下的3个交易日,应该将会继续承接外围市况的升势,有机会于年底前贴近30000点水平,惟由于有部分投资者仍在假期外游中,估计交投将会持续淡静。

  部分亚洲区股市昨日假后开市,普遍表现理想。由于日圆兑美元持平带动出口股,加上注资消息的影响,日经指数连续第4个交易日上扬,日经指数全日升100.95点或0.65%,深圳及上海两地A股市场均上涨,至于台湾加权平均指数则几近平收。

  资深财经评论员黎伟成认为,承接周一升势,相信港股今日开市将会持续造好,并且预计于余下3个交易日,港股将可再抽高升穿29000点,甚至可上试更高位。他认为,港市仍存在于年底升至贴近30000点的机会。

  期指结算前资金续追捧

  亨达研究部董事黄敏硕则表示,对于港股后市看法正面,主要由于相信港股表现可承接外围的升势,预计于期指结算前,可继续受到资金追捧,惟关注成交能否进一步增加,配合大市的交投。黄敏硕认为,中资股将有机会反弹,惟内地股市始终较为反覆,投资者仍要小心谨慎。

  有分析员相信,由于内地于上周已宣布加息,相信短期内不会再有宏调措施出台,以及外围市场气氛不俗,加上本周期指结算前港股将会持续造好,惟基于有部分投资者因假期仍在外游中,估计交投仍持续淡静。至于新年后会否开出红盘,他认为,须视乎外围走势,估计恒指可升逾3万点,建议有货在手的投资者可无须急于沽货套利。

  看好电讯股表现

  另外,黎伟成指出,由于电讯股于近日表现不俗,因此未来看好该类股份的表现,至于银行股方面,则较欠缺吸引力。黎伟成表示,虽然美国次按问题阴影似乎有逐步消除的迹象,但部分银行如汇控(005)等或可能仍须为次按引申的问题多作拨备,因此相信银行股于此方面仍存在一定的阴影。

  黎氏续指,目前一些远离次按问题的股份将会较为有利,如内地中资电讯股及本港房地产股等。他表示,由于本港近日楼盘的销情亦相当理想,而美国于未来仍有需要减息以处理当地的次按问题。另油价目前处于高位,故估计本港石油类股份仍可反覆造好。(香港商报 程晴)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