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比亚迪电子首日涨2% 是首只卖不完的新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7:46 全景网

比亚迪电子首日涨2%是首只卖不完的新股

  全景网12月20日讯 比亚迪电子(0285.HK)今日首日在港交所挂牌交易,表现强于此前市场预期。该股低开0.09%报10.74港元,随即进一步探底并低见10.68港元,但其后止跌回升,盘中最多上涨4.93%并高见11.28港元;最终收市报11港元,较其10.75港元的发行价上涨2.33%。全日共成交3137.23万股。

  第一上海表示,当前市场人气非常乐观,因此令新股未面临较大抛压;从基本面看,该股现值相当于2007年预期市盈率20倍左右,作为工业股不是特别具有吸引力,预计该股将很快遭遇获利回吐。

  比亚迪电子主要业务为制造手机部件及模具、提供印刷线路板组装业务,是全球举足轻重的“一站式手机部件供应商”。其发展速度堪称奇迹,2006年手机业务销售收入达51.34亿元,占母公司比亚迪股份销售总额的39.67%,比2005年增长了169%,并超过作为业内龙头的中兴通讯2006年手机业务收入的45.195亿元;而比亚迪电子2005年的增长亦高达103%,且这种迅猛的增长势头2007年仍在延续。

  比亚迪电子快速增长的原因是公司从2005年开始接到手机巨头诺基亚的订单,并不断扩大。根据比亚迪电子披露的信息,2005年来自诺基亚的销售收入为7030万元,到2006年猛增到16.286亿元,占手机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005年11.7%、2006年53.5%、2007年上半年76.4%。

  比亚迪电子本次共发行5.5亿股,其中2.2亿股是旧股,发行价每股10.75港元,为招股价范围10.75-14港元的下限,集资净额约34.22亿港元;其公开发售仅获40.64%认购,是今年以来首只没有获得足额公开认购的新股;保荐人为瑞银。此前,比亚迪电子已将原计划的招股价下调15%,反映其遭受市场冷遇。(全景网/陆泽洪)

    相关报道:

    比亚迪电子首日微涨2% 上市遭遇内忧外困

    比亚迪电子首日涨2% 是首只卖不完的新股

    比亚迪电子全日收报11元 高招股价2.33%

    比亚迪澄清与富士康诉讼鉴定报告尚未发表

    比亚迪电子未为诉讼作拨备 印度厂房明年6月投产

    比亚迪电子开盘价跌破发行价 上市遭遇内忧外困

    比亚迪电子开盘价跌破发行价 上市遭遇内忧外困

    比亚迪电子开报10.74元 高见11.28元涨近5%

    比亚迪电子市前交易报10.74元 低招股价0.09%

    比亚迪F3最高降1.5万元

    比亚迪电子今日挂牌料遭冷遇

    中材比亚迪电子越南制造今日挂牌

    比亚迪电子公开发售仅获四成认购

    比亚迪电子今登陆香港主板 7成收入来自诺基亚

    比亚迪电子暗盘价9.7元 较招股价低9.76%

    客户服务满意度调查之比亚迪F3R

    富士康使绊比亚迪上市受阻

    比亚迪电子公售40.6%认购 下限10.75元定价

    比亚迪F3中级车市称霸 总销量突破15万

    Capital Group增持35.8万股比亚迪至6.09%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