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美证券:可憧憬一月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9:59 中金在线

东美证券:可憧憬一月效应

  东美证券 曾永坚

  欧洲央行以史无前例的注资规模(39,000亿港元)注入当地金融体系,以求纾解短期拆息高企(反映金融体系资金紧缩)的状况。纵使短期拆息从高位显著回落,但估计有关措施并非解决因美国次按问题而起的信贷危机的最佳办法。然而,欧美央行的行动显示有关当局对解决当下危机的决心以及视相关问题为刻不容缓着手解决的领域。

  现时欧美的信贷市场处于信心不足和金融机构之间互不信任的局面,主要源于美国楼市的前景和新增断供业主的可能性趋升等因素,致使楼宇抵押品的价格及它们的套现能力将受楼市处于不景气阶段而大受削弱,形成所有由此生成的相关债券和票据价值大幅收缩,因此,要纾解这个漩涡所引起的破坏力,最有效及直截了当的方法,便是美国联储局放弃通胀顾虑而进一步大幅减息。明年为美国大选年,估计联储局将受政治因素的压力而采取进一步减息的扩张性货币政策。市场重新预期美国减息及美股“一月效应”的因素有利明年初港股的表现。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