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指大跌近13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1:17 南方都市报

恒指大跌近1300点

  

恒指大跌近1300点
    恒生指数日K线图。

  ■港股一周

  尽管前一周录得200点左右的升幅,但上周港股在美联储减息力度未如预期、市场忧虑次贷问题影响仍在持续的双重打击下,恒指录得1279点或4.43%的跌幅,报收27563点。国企指数全周更重挫1661点,跌幅近一成,报收15957点。主板成交量仍未回升,日均成交额为1118亿港元。

  美股拖累港股

  上周一,央行史无前例地把存款

准备金率调高1%,内地房产股和内地银行股充当跌市先锋,恒指因此下跌341.37点。到上周二,在当晚美联储即将大幅减息的预期和道琼斯指数前一交易日大涨101点的双重刺激下,恒指大涨725.74点,收复29000点,以接近最高位报收于29226.84点。不过,上周三证实美联储减息只有25个基点,而非之前市场渴望的50个基点,美股急挫300点,拖累恒指下挫705点。上周四在市场质疑美国政府救市成效的气氛下,港股再跌776点,中资权重股领跌。到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任志刚预计香港本地会有银行因美国次贷问题录得亏损,恒指续跌181点,结束一周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以美联储为首的全球五大央行宣布,将联手向金融市场注资高达640亿美元,以缓解全球范围内的信贷吃紧状况。不过,随后一个交易日除欧洲市场外环球股市仍然动荡,道琼斯指数上周五收于13339.85点,大跌178.11点,纳斯达克指数跌32.75点,报收2635.74点。对于港股来说,这可能会产生较大的影响。

  唱空之声不绝

  对于从技术面猜测港股是否已经牛去熊来的问题,信诚

证券期货表示,确认牛熊需要一段长时间的观察,不能只看短期下跌了多少,因为以道氏理论分析,熊市是“一浪低于一浪”。不过,对比8月底从19400点大升至10月底32000点的大升浪,事实上港股至今没有再创新高。

  大福证券表示,上周四大市成交增加至1271亿港元,显示跟进沽盘逐渐增强。“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美国次贷危机的深化,可能会使全球最大的经济体最终陷入经济衰退,从而可能选择继续获利回吐以锁定利润。”其指出,市场情绪低迷,短期可能会有更多的下跌空间,“这也意味着年底升势可能不会出现。”

  道亨证券对上周领跌市场的内地房产股继续看空,指基于政策风险和利率上调的忧虑,内地房产股表现仍将不佳。

  敦沛金融进一步指出,市场普遍忧虑中央可能于短期内再推出宏调措施,港股交投估计将转趋淡静。香港重量级投资者郑裕彤亦表示,在美国次贷问题与内地宏调措施影响下,预料恒指短期内会在27000点至30000点间波动,也许要等到2008年股指才有机会突破向上。本报 记者 覃羿彬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