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诚证券:可趁大市回调低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9:33  中金在线

  信诚证券 连敬涵

  市场继续憧憬联储局减息,加上最新楼市数据较预期为佳,支持周一美股上扬。道指收市升101点,报13727.03点;纳指升12.79点,报2718.95点;标指升11.3点,报1515.96点。本地地产股亦因减息预期而成为市场焦点,昨日出现显著升幅。

  地产股引领恒指高收

  港股昨早段跟随美股高开后反覆上落,午后买盘增多,并在地产股带动下显著上扬,恒指收市大升725点,报29226点;国指亦升310点,报17497点,惟大市成交只有900亿元;而内地连续两天公布通胀数据,皆较预期为高,惟内地股市并未受太大影响。市场观望联储局议息结果,港股成交淡静,内地股市则未受偏高的通胀数据影响,走势相当硬净,料有利中资股回稳,但估计短期本地地产股仍是市场焦点。

  宏调续出台内房股偏淡

  上证综合指数昨日先低后高,全日收报5175.08点,倒升13.16点。技术上,指数昨于30天移动平均线暂时受阻,不过,经过近期连串性政策性消息发布后,相信短期内再有有关宏调的消息亦应相对地‘淡静’,有利沪深股市向好,展望在今年底前,上证综合指数虽未必有力再创今年新高,但亦应可保持上扬势头。

  食品价格乃推高CPI源头

  国家昨公布,今年十一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按年上升6.9%,按月则升0.7%,当中食品价格的涨幅仍续领涨,按年涨幅达18.2%,至于非食品价格则上涨1.4%;今年1月至11月总计,全年CPI涨幅约4.7%,为1996年以来的最高点。

  从这些数据来看,内地11月的通胀数据虽继续上升,但与过去几个月相比,其结构性变化其实不大,食品价格仍是拉高整体消费价格指数源头,非食品价格方面涨幅则相对温和,当中如服装的价格更有所下降;11月份CPI数据,其实对市场并没有太大的意外,而早一天公布的11月PPI数据涨幅,便已对CPI有一定的提示作用,上周三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则才是市场关注的要闻。

  11月新增贷款降至874亿

  会议提出坚持中国经济发展稳中求进、‘好’字优先、改革开放以及以人为本,并据此作为明年的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其中最广为注意的重要讯息是已实施十年之久的‘稳健的’货币政策将调整为‘从紧的’政策,反映中央对物价连续上涨、货币信贷增长过快等宏观形势所采取的调整。从由‘稳健’转为‘从紧’后不久,人行便宣布调整存款准备金率,调整幅度达1%,较近年多次调整均是0.5%,幅度无疑是加倍,相信应是要让市场认清及凸显明年中央在推行经济调控措施上的决心及认真。

  最新公布的11月份金融机构新增贷款额降至874亿元人民币,为今年以来最低值,特别是国家主要调控的固定投资类贷款,增速明显放缓,不过,随着明年各地方重要把手开始调职,按照过往地方惯例,固定投资计划亦会增加,故此工具会议后,中央便陆续筹备及执行具体的‘从紧’措施,实是防范固定投资项目在明年骤增的意味。

  可趁大市回调低吸

  虽然昨在香港买卖的内地房地产股普遍跟随大市上升,但预料短期内将续有针对房地产市场镕置土地、抬高套房售价的调控手段及新闻,内地房地产股仍是相对大市属偏淡一类的股份。然而,投资者若以中长线角度出发,只要避免买入现时在时事新闻中曝光率尚算‘低调’,但本身资金链完善的股份,则未来数月亦会是逢大跌市时,仍是低吸的时机。毕竟老百姓对住屋的需求、国家亦不希望相对还脆弱的银行体系遇到过量冲击,内地房地产市场虽偶患‘调控’病痛,但中长线仍是乐观健康。(香港商报)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